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培欲(成芒-22)

同背景前文: 《酸奶》 《补觉》  《牙印》 《身高差》 《给你》 《黑白》 《异种》 《隔阂》 《失控》 《纵横》 《窝里斗》 《身份》 《失算》  《胡话》 《表白》 《摸头,杀》 《勾》 《认》  《旧》 《融》 《揭》

Chapter 22 培欲(高甜!苏破天际!)

 

盖聂对于这个大冒险没有过多挣扎的根本原因,是他认定那个歌手不会唱这么久,已经过去一个下午,那歌手怎么也该走了,这个“大冒险”根本落不到实处。

走到路口,听见仍有歌声传来时,盖聂想,完了,玩大发了。

四人停在中午站过的位置,卫庄、韩非、张良三人齐齐抱臂看着盖聂,每人头上都顶着大大的“看戏”两字,盖聂被这样的目光包围,心塞到说不出话。

“他这首歌还有三句就唱完了,师哥,准备好了吗?”卫庄眼里那狡黠的精光啊,闪得盖聂心跳都快了两拍。
三句之后,一段和弦,一曲结束。

盖聂深呼吸一口气,走上前去:“你好,可以把你的吉他和话筒借我一下吗?我想唱一首歌,给那个人。”说完指指卫庄。

卫庄身边的人不明觉厉,迅速散开,方便围观群众们把目光齐齐投向他。

虽然没听见盖聂说了些什么,但突然被这么多人注视,想也知道他肯定又啰里吧嗦地说了什么废话。卫庄心中骂声“混蛋”,耳尖有点烧。

盖聂坐上椅子,垂头拨弦试音;一条腿曲起架住吉他,另一条腿松松点在地面上,与地面成70°角,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是两条漂亮匀称的长腿。黑色飞行夹克里,白衬衫因抱吉他的动作而绷紧,隐约可见胸肌的轮廓。

“嗯,《编号89757》。”说话时盖聂没抬头,用的也是平常的语调,可卫庄愣是听见自己太阳穴里“嘭”的一声。

前奏响起那一刻,卫庄就像被施了定身术般,连眼皮都动弹不得。

吉他弦上移动翻飞的十根手指足够修长干净,一曲一伸间骨节凌厉,按大和弦时能看到大指根下绷起的青筋。

“你把我turn on的那一天,我睁开眼,见了你第一面。” 十几秒的简单前奏结束,盖聂抬头,张口,眼神紧紧锁定卫庄。

盖聂平常说话是大提琴般圆润低沉的声线,听来像冬天的壁炉,又像溪涧中的鹅卵石,稳稳静静的,没什么变化。而原唱林俊杰的声线则偏柔软灵动,像鸟类柔软的羽毛。现在,盖聂的嗓音既不是他原本的低沉,也不是林俊杰的灵动,而是一种带点沙哑的机械感,高音如金属碰撞时清脆干净,低音又具金属摩擦时的坚硬沉闷…

倒真像这首歌,更像他这个人。

“认主程序自动Run一边,我属于你,没有期限。”

“期限”两个字用了假声,略尖细的声音稳稳地往上飞,再加上盖聂一动不动地看着卫庄,卫庄几乎有一种他真的完全属于自己的错觉。可错觉的同时,被陌生人来回注视着的感觉又让卫庄全身都不自在,明明是想看盖聂出丑,可怎么总觉得现在更丢脸的人是自己?

卫庄沉了口气,忽略掉那些好奇或看热闹的眼光,与盖聂对视。

“所有你说的一切命令,绝对执行,忠心程度第一名。” 听到“忠心程度第一名”时,卫庄怀疑自己是不是眼花了,否则盖聂为什么要笑?而且还只勾了一边嘴角。

“我的功能就是保护你,上天入地,如影随形不离。”

“编号89757,从这一刻就是你给我的姓名;模仿人类的机器,真实的皮肤有温度甚至能呼吸…” 

卫庄脑海里突然闪过昨天晚上冷白灯光下那具修长健美的身体,以及那具身体与自己肌肤熨帖时滚烫黏腻的汗水。真实的皮肤、有温度、甚至能呼吸…

直到听见“生病”两个字,卫庄才猛然从记忆中回魂,察觉到身体因为刚才脑内的画面而本能地僵硬,卫庄恼羞不已,可下一秒他就看见盖聂的眼神成为两条柔软的长鞭,在霓虹灯照耀下蜿蜒而来,轻轻柔柔地缚住自己的手脚、躯干、脖颈,越缠越紧,越缠越紧…

盖聂唱:“主人,我绝对不背叛你。”

他没收了卫庄的最后一丝呼吸。

第一段唱完,盖聂低头,嘴里随意地吟着语气词带间奏,蹬在地下的那只脚轻轻点地打节拍,哼了两句又继续唱:“十秒钟内房间打扫完毕,三分钟楼下开车等你,男朋友不乖我撵他出去,你寂寞我陪你谈心…” 

直到现在,张良和韩非才真正相信,卫庄喜欢一个男人,而且还不是一般的喜欢——你看卫庄那一脸傻样儿,天啊,那可是卫庄啊。

“卫庄。”韩非用手肘碰碰身边“一脸傻样儿”的人。

“嗯?”卫庄眼睛还在盖聂身上,随意应了一声。

“我知道他为什么能拿下你了。再唱下去,我和小良子都要爱上他了。”

卫庄在心里翻了个白眼,没打算理韩非。不过韩非这句话倒是提醒了他——卫庄懒懒地环视一周,才半首歌的时间,刚刚还稀稀拉拉的围观群众,现在已经围成密不透风的一个圈儿,圈的最内层不乏小女生大女生们一脸红晕,蹦蹦跳跳地低声叫嚷“天啊他好帅好苏”“唱得好好听”…

卫庄收回目光,在盖聂的注视中微微抬起下巴,神色高傲,双唇间蹦出两个音节:“我的。” 

一曲唱完,盖聂礼貌地把吉他递还给那个歌手,还附在那个歌手耳边说了些什么,然后朝卫庄走来。

早在歌曲结束前,卫庄就恢复了他本该有的戏谑表情,待盖聂走到跟前,卫庄假模假样地拍了两下巴掌,“嗯,街头歌王,帅气爆表!”然后坏笑着用眼神扫过那些还紧盯着盖聂的小女生,“师哥你看,你的美女粉丝团。”

盖聂看都不看她们一眼,眼中除了些微的难为情,还有一层…恶作剧得逞的笑意?

“小庄,你还欠我一个大冒险,记得吧?去唱歌吧。”

不只是卫庄,连韩非和张良都愣住了。

“去吧,我跟他说好了,他等你呢。”盖聂拍拍卫庄的肩。

卫庄僵硬地把眼神从盖聂脸上移开,看向后面的歌手——他拿着吉他,站在椅子旁,探寻地看向自己——他真的在等。

……

卫庄一拳砸到盖聂胸口上,“算我倒霉。”


卫庄的坐姿跟盖聂一样,可感觉却完全不同。

盖聂穿纯黑色球鞋,配深蓝色小脚牛仔裤,上身是黑色飞行夹克加白衬衫,休闲随性的穿着配上《编号89757》的跳跃,真像个摆脱了程序控制的高级智能机器人;卫庄则是白色衬衫外套黑色风衣,裤脚塞进马丁靴里,一只脚闲闲往椅子的横杆上一踩,旁边已经有女生捂着鼻子望天了。

“你猜他会唱哪首?”韩非和张良小声交谈。

“我赌一百块,《阴天》。”韩非信誓旦旦。

“嗯…《发如雪》吧。”张良摸摸下巴。

卫庄挽起袖口,露出一截精壮小臂。漂亮的手指轻拨琴弦,两人安静下来,集中精神看向卫庄。

卫庄伸手,把话筒压到唇边。盖聂的心脏开始剧烈跳动,比刚才自己在上面弹唱时还紧张千万倍。

卫庄浅浅淡淡,低喃般吐出四个字:“《超生培欲》。”

盖聂脑中“轰”地一声炸开。

“沿着你早已绝版的脸抹下去,神情如铁石从不累;难道你知我易哭所以笑下去,这一张嘴随地老天荒,不下垂。”

声线清冽,像初雪的清晨;但因为是粤语,又总觉带了几分少年独有的软糯鼻音。合起来,竟让人想到雪地上潜行的猫。 

这样的男孩,这样的声音,第一句还没唱完,围观的女孩子们就炸了。

盖聂看着卫庄微垂的眸,心跳如擂鼓:他,是唱给我听的?

“不懂反应也好,不懂跑跳更好。”

卫庄终于抬起头来,看着盖聂,勾了一边嘴角,邪邪地笑。

他是在对我唱。他想要俘虏我。盖聂头脑发胀,在华灯初上、人流如织的街道上,除了卫庄勾着的嘴角,什么都看不清。

“一吻是一吻,没虚妄幻想,不会需要玫瑰,彼此都不会受伤。”

卫庄神情散漫轻佻,但盖聂看得清楚,他眼里闪过的道道冷光——他在说,既然你说自己是编号89757,那就乖乖做我爱情的奴隶。

“闲来为你洒一抹香水,惹一身暗香,跟血肉熏染后勾/引味觉一样。”

盖聂脑海里飞快闪过前一晚卫庄在他身下仰起头颅嘶鸣的样子,像一匹永远无法被驯服的野马;又闪过漆黑的宿舍楼背面,卫庄用手抹了唇角的血,说自己是“伪君子”的嘲弄眼神…

他在挑逗我,盖聂想,他现在全身都是情/欲的味道。

“而爱也单纯到会忘掉智商。”卫庄眯着眼,尾音逐渐拔高。

“生命未能人造,倾慕亦能人造。”

我和人工智能有什么区别?盖聂忽然陷入一阵恍惚。喜、怒、哀、乐,全被那个勾着嘴角的人玩弄在股掌间,他的矜傲,他的脖颈,他的经络他的发丝…通通把自己踩在脚下。除了臣服于他,我还能做什么?

盖聂目光黏在卫庄一开一合的两瓣嘴唇上,魂飞魄散。

最后几个小和弦划过盖聂的耳膜,像冲破冰层的冷冽溪水——

“没有呼吸的你最易抱。”

都拿去好了,盖聂想,我的爱情、我的欲望,我的性命,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全都拿去。

tbc.


——————————————————

 

两首歌总的来说就是:

盖聂:我是失控的AI,爱你守护你是我唯一使命,我的一切都属于你;

卫庄:既然如此便永远臣服于我,做我和我爱情的奴隶,哪怕我把你的身体做成雕塑,哪怕我只把你当玩具。

而二人听对方唱歌时,也分别有上面两种感觉。

真 忠犬聂×真 女王庄

我是流着鼻血捂着心口写的这章,只怪我笔力太单薄,写不出他们俩万分之一的苏啊!我自杀谢罪!

你们自己脑补一下,辛苦了!

另外有兴趣的糖友可以去听一下《超生培欲》,恋母+恋尸题材,但并不恐怖,方大同的曲,随性跳跃的R&B;林夕的词,渲染人与一个死物之间病态的爱。相当带感。

如有喜欢 谢谢喜欢 ❤️

评论(31)
热度(14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