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认(成芒-18)

同背景前文: 《酸奶》 《补觉》  《牙印》 《身高差》 《给你》 《黑白》 《异种》 《隔阂》 《失控》 《纵横》 《窝里斗》 《身份》 《失算》  《胡话》 《表白》 《摸头,杀》 《勾》

 

Chapter 18 认

离下课还有五分钟,卫庄把笔和手机扒拉过来、划拉过去,大脑里牛油火锅的滚烫麻辣和广式茶点的精致鲜美混在一起,像阵龙卷风,搅得胃一阵“咕咕咕”,再也无心听老师又勾了哪几题当作业。

哎,今天不是星期五吗?而且…卫庄精神一振,拿过手机啪啪啪按:[我想吃火锅],选择联系人,一、二,群发。

下课铃终于响起的那一刻,两封回信也几乎同时送到卫庄手机上,而且还都只有一个字:

[好:-D]

[嗯(*^-^*)]

这两个表情理所当然受到了卫庄的嫌弃,很快被揣进兜里的手机没看见卫庄嫌弃之后的表情其实有些暖。

 

盖聂接到短信,回了句[好],提起书包往卫庄的教室冲。盖聂的教室在A座,卫庄在C座,每周这堂课下课,盖聂都会到卫庄的教室跟他碰面,然后两人一起去吃饭。

“师哥,我还不饿,直接回去吧,下午早点出去吃火锅。”卫庄说。

“那你别回寝室了,去我那儿吧,下午四点我们一起出门。”盖聂摸摸肚子,好像也不是很饿。

冬日里的太阳最难得,正是上午十点过,带着微薄温度的阳光洒在路边的银杏树上,一树流金。斑驳树影下,两只麻雀在人行道上跳来跳去,有人走近它们也不害怕,仍旧自顾地把小尖嘴伸进石板缝隙。

卫庄对那两只小麻雀弹了两下舌头,小麻雀像没听到似的,既不飞走也不跳远,卫庄又往前跨了一步,脚离麻雀只有十厘米远,麻雀还是不见害怕。

“嘿,这学校里的鸟还真不怕人。”卫庄咂着嘴,走回盖聂身边,“下次抓它们,看它们飞不飞。”

 “师哥?”卫庄走出去两步,发现人没跟上来,扭头去看。

但见盖聂定在原地,动作缓慢地伸手摘下因为急着去找卫庄而来不及摘的眼镜,左右看了两眼,伸手递到卫庄跟前:“这是…?”

卫庄凝神一看,右边镜框上,黏着一坨指甲盖大小的、黑乎乎的东西。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师哥你真是绝了!”卫庄捂着肚子笑,“哈哈哈哈太准了吧,来来我帮你看看头发上有没有哈哈哈哈!”

盖聂微低下头,卫庄左右看看,什么都没有。不可能吧?一团鸟fen从树上落下,直直地砸在了只有3mm厚的眼镜框上,却没沾到头发,也没掉在脸上?卫庄凑近了仔细看,真的什么都没有,甚至还闻得到盖聂头上淡淡的洗发露味道。

“哈哈哈哈哈哈还有这种操作!”盖聂从来没见过卫庄在公共场合笑得这么开心过,受他感染,自己也快要绷不住了。抬眼看看前方走过来几个人,盖聂赶快稳定了一下情绪,说:“小庄,你的男神形象。”

笑声戛然而止。

其实也没有戛然而止,卫庄只是把捂着肚子大笑收成了捏着盖聂的肩膀小声笑,连带着盖聂肩膀都一抽一抽的。

待走进宿舍楼,卫庄实在忍不住,撒了捏着盖聂的手,又捂住肚子:“哈哈哈哈哈哈师哥你真是…我可以笑一年哈哈哈哈如此精准…”

盖聂看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的样子,又好气又好笑,真不知道他那爱看别人出糗的癖好什么时候能改掉。敛了敛自己的笑意,盖聂伸手捏住卫庄后脖子上的软肉:“这是我替你遭的报应。不准再说要抓鸟了,听到没有。”

卫庄缩着脖子躲开,笑得气都喘不匀:“你是师哥,该你背锅。”

 

虽然才下午五点刚过,这家火锅店已是人满为患。盖聂本以为这就是一顿只有他跟卫庄两个人的火锅,所以当推开包间门,看见里面还坐着两个俊秀青年和娇俏可爱的赤练时,盖聂极短暂地愣了一愣。

“你们终于来啦!”赤练笑得灿若桃花,站起来拉开自己旁边的椅子;“庄哥哥你坐我旁边哈~”

卫庄察觉到盖聂的愣怔,手臂往盖聂肩上一搂,带着他往前走,“今天韩非从外地实习刚回来,一起吃顿饭。”

盖聂礼貌地朝两个俊秀青年点点头,又对赤练笑了一下,拉开卫庄旁边的椅子入座。

卫庄对最边缘穿墨绿色风衣的那个青年抬抬下巴,“他叫张良,从小玩儿到大的,在XX科技大学;”又转向中间穿紫色夹克的青年,“韩非。赤练你见过,不说了。”

盖聂一一微笑致意。

张良微笑着开口,声音清润:“你身边那位呢?”

卫庄身子往后一靠:“让他自己介绍吧。”

盖聂在心里叹了口气:怎么还记着上次没经他同意就说是他男朋友的事儿?那既然你要记着,我就帮你加深一下印象——

“你们好,我叫盖聂,是卫庄的师哥和男朋友。”这次连停顿都没有的。

卫庄斜着眼凶他:长能耐了?

盖聂微微垂眸,四平八稳地接了卫庄这句威胁。

这几个眼神全被韩非和张良看在眼里,两人都用手背掩住嘴,忍俊不禁。

赤练看着那个沉着有风度的大哥哥认真的表情,脑中浮现出第一次见面时的画面——啊,真是恍若隔世。她本来以为他俩只是闹着玩儿的,没想到隔了这么久,那个大哥哥连自我介绍都没变,真是辛苦他了。

在这一点上,赤练和白凤、墨鸦的看法不谋而合:竟然有人要追卫庄?猴年马月吧…

不是他们夸张,如果你跟卫庄接触过,你就会知道,这个人不是那种表面的高冷,他是真高冷,而这种骨子里的高冷来自于他本身的强大和自信。说到这一层,这也是为什么虽然卫庄嘴毒人又冷,却依然招人喜欢的原因,他如此强大又自信,可表现出来的也仅止于自信和一点点狂傲而已,如果换做是别人有他这样的才华和能力,恐怕早就成了妄想一步登天的自负狂。

双商都奇高的帅男生,没有人会不喜欢。

所以…这也是卫庄真的被盖聂追到了的原因?

赤练张口就问:“庄哥哥,你男朋友是不是比你还厉害?”

盖聂正跟韩非和张良说“谢谢你们对小庄的照顾”巴拉巴拉,被这没头没脑的发问打断,四个大男生均是一愣。

被提问的卫庄伸手削了一下赤练的头:“你觉得呢?”

赤练一边着急地捂住自己的头发不让它们被打乱,一边对卫庄撅起嘴:“他要是没你厉害,你会喜欢他!?”

盖聂笑了,还是咧着嘴,露出牙齿的那种笑。

韩非和张良也笑了,看着卫庄,眼神极尽揶揄。

卫庄瞪着赤练,表情凶得可以;赤练赶紧拉过韩非的手挡在自己身前,韩非笑着对盖聂说:“这么多年,可算找着一个能治住卫庄的人了。兄弟,真辛苦你了。”

盖聂笑着拉回卫庄的身子,安抚地拍拍他肩膀,回答韩非:“乐在其中。”

卫庄被他们几个一唱一和弄得恼火无比,对韩非愤怒地发问:“到底谁是你兄弟!”

韩非笑得眼睛都弯起来:“都是自家兄弟。”

卫庄深知自己谈恋爱这事儿短期内逃不了被他们戏说,索性懒得再跟他们理论,只深吸一大口气,用手捂住脸,声音闷闷的:“出来混,总是要还的。”

tbc.

——————————————————

原本我对卫练无感,而且因为是聂卫党,对于卫练和聂蓉这样的bg配,我其实根本不愿意看。

但看了天行九歌,我好像突然能体会到赤练那种心情了。如果有一个人,身姿挺拔,如松如竹般清俊遥远,又如夜如沙般留不住,在我性命被恶人玩弄于股掌间时提剑出现,以一敌四,说了句“我说过,人我要带走”,我也会心甘情愿守他跟他一辈子。

非常心疼赤练,她本来是多可爱纯真的一个少女。

她人生被分为两段,一段是韩宫中飞扬的樱花和黑衣少言的少年;一段是丛林险山中一次次刀口舔血和黑衣白发的流沙首领。而这两段人生的分割点,就是她眼里映照着的烧透整个韩宫的大火,还有那句“我还你一个更好的韩国”。

所以我想把赤练写成一个无忧无虑、机灵娇俏的少女,被韩非宠爱,被卫庄保护,不要去经历什么大风大浪。连聂卫都那么甜蜜幸福,赤练这样的女孩子,我不想亏待她,至少在我笔下。

评论(37)
热度(1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