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黑白(成芒-6)

同背景前文: 《酸奶》 《补觉》  《牙印》 《身高差》 《给你》

 

Chapter 6 黑白

[嘟嘟嘟…]

手机不期然地响起,打破了大教室内的寂静。包括老师在内的二十多个人把目光齐齐投向盖聂。盖聂手忙脚乱地捂住衣服口袋,边摸索着关掉手机铃声,边向老师和周围的同学不住致歉。

小庄?

卫庄从来没想过师哥竟然会挂自己电话,本来雀跃又紧张的心像一架突然失控的电梯,轰隆隆飞速往下坠。

一条短信在电梯彻底砸向地面灰飞烟灭之前拉住了钢索:[我在上实验课,不好接电话,不好意思,怎么了小庄?]

[哪个教室]

连标点符号都没有,盖聂透过这简简单单的四个字,都能看见卫庄现在的表情——明明已经很不高兴了,却还要端着架子,装作什么事都没有,一副天底下谁都动摇不了他伤害不了他的样子。卫庄不高兴的时候总会微抿嘴唇,但腮帮子又有点鼓鼓的,显得下半张脸有点圆。盖聂早都记住他那个样子了。

盖聂看见老师在讲实验的关键步骤,索性直接开了个位置共享,然后便把手机塞进书包里。

所幸实验并不繁琐,从卫庄打电话来到做完,只用了一个半小时。同学们都在收拾书包,盖聂却第一时间拿出手机,正欲给卫庄发消息,却发现位置共享的小框框里,除自己之外的另一个光点就在——

“终于完了?”卫庄站在教室门口,眉头都快皱出一个“川”字了。

盖聂惊喜地走过去,刚刚拿了手机还没放稳的书包“哐啷”一声头朝下栽在地上。

“小庄?你怎么来了,真不好意思啊,我本来想…”

卫庄不耐地翻了个小白眼:“你过来。”

盖聂话被截断,讪讪地跟在卫庄背后,走到楼梯间。卫庄从防火门背后的墙角里拿出一个盒子,递到盖聂面前:“给你的。”

大大的“NIKE”logo,跟上周盖聂给卫庄的一模一样。盖聂见第一眼,心中就已猜到七八分。

“小庄,你是我师弟,那双鞋就当师哥送你的见面礼,你不用还…”盖聂认真地看着卫庄的眼睛说。

卫庄不满地“啧”了一声:“我是你师弟就送我?那老师要是再收几个学生,你是不是每个人都要送一双啊?”

盖聂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他的重点明明是不用还礼,但是小庄现在说的这个好像更重要……

“不会!”盖聂难得地大声说话,“就只送你!”

卫庄也觉得好像哪里不对,他怼盖聂本来只是为了出出自己在楼梯间等了一个小时的气,但听他这么一说,突然觉得自己阴阳怪气的……

卫庄赶紧摆摆头,甩开那种奇怪的感觉,大力揭开盒盖:“那这也是见面礼!”说完觉得还缺点啥,鬼使神差又补了一句:“只送你!”

一双同版型的黑色款躺在盒子里,姿势跟它的白兄弟一模一样。

盖聂还是觉得卫庄这样太客气,一想到这是“还礼”,他就觉得不想收:“小庄,真的不用…”

卫庄抱臂,好整以暇地看着他,神色挑衅,“你再接着讲一个字试试”一串大字飘在头顶,盖聂默默地住了嘴。

卫庄看到盖聂怂怂闭嘴的样子,觉得他好好笑,语气不自觉地柔和了一点:“真不知道你在较什么劲,你给我的时候我不也就收着了么。”说完又觉得这样显得自己很不要脸,得说点什么挽回颜面,“我为那双鞋存的钱你帮我花了,我的钱没处用,你得负责。要不是觉得你穿黑色会好看,我还不给你买呢,美得你。”

盖聂听见这句话,感觉刚刚那种因为“还礼”而生的滞涩被一股几不可察的气流吹走,剩下一丛窥不见头尾,只得其起伏的悸动。

“阿聂!你书包还要不要了?”荆轲提着盖聂的书包找过来,一看见盖聂手里捧着个鞋盒就凑过来,“哟,又是AJ 1。”荆轲低头看看卫庄脚上的纯白款,又看看盒子里的黑色款,一脸兴味地对卫庄挑挑眉:“怎么,找你师哥穿情侣款啊?”

卫庄只觉心中一刺,抬起手就要打人,盖聂却盖上盒盖,笑着说:“嗯,情侣款。”

卫庄的手悬在半空,表情卡在凶恶与震惊中间,荆轲被他这样子逗得直笑:“小庄庄呀你跟我气什么,你师哥自己承认了,你要不爽,跟他理论去。”

卫庄的手继续向他挥去,表情也终于彻底转成了凶恶。

盖聂却握住他手腕,把他扯得离荆轲远了点,卫庄正在火上,转头就要训他,盖聂却单手夹住鞋盒,另一只手和嘴配合着打快板——

“什么小庄庄?”

“啪!”荆轲后脑勺被拍了一下。

“这是我师弟又不是你师弟。”

“啪!”又一下。

“小庄是你叫的吗。”

“啪!”又一下。

卫庄石化地看着街霸附体的师哥,荆轲晕眩地看着宛如流氓的盖聂,盖聂则神色如常地从荆轲肩上扯下自己的书包,双手拿好鞋盒,再微笑着拍拍荆轲的肩:“谢了,单身狗。”

tbc.

——————————————————

打卡:暗恋 1/30 几乎要脱口而出的告白

不管什么O不OOC了,靠,我忍不住了。

黑化师哥就是我的心头肉,我真忍不住了。对不起朋友们!

但是因为是“几乎”,所以当然还没有告白,我也不知道还要多久这俩人才会正式确定关系。(反正无论多大的漏洞我都能给自己圆回来

另外,我每篇文会发到微博、贴吧和lof三个平台,微博和贴吧名叫【生煎小白】,还有我微博大号【璇阿】,嗯。反正只要是生煎小白,名字里带“璇”的,都是我。至于为什么我要来特别说明这件事,科科。

(对小枯、月凌和樱桃露出友善的微笑( ̄^ ̄))

如有喜欢,谢谢喜欢❤(其实写成这样我已经不奢望你们喜欢了...)

评论(33)
热度(16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