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牙印(成芒-3)

同背景前文: 《酸奶》 《补觉》 

 Chapter 3 牙印

 

[师哥,打球来不来?下午三点,5V5,打全场。] 

[来。] 


盖聂穿衣如其人,沉稳大气不张扬,多以黑白灰三色为主,且几乎都是基础款。 

因此当穿着红白色球服的盖聂出现在场边时,卫庄眼睛一亮——师哥身材不错啊。 

当看见盖聂脚上踩着一双NIKE Kyrie 2 甜甜圈时,卫庄心里又是一亮——师哥还挺闷骚啊。

不过,鲜嫩的粉白绿在盖聂这个一贯只穿黑白色的人脚上,竟然丝毫不觉违和,反而还有一股这个年纪特有的清新荷尔蒙味道。 


盖聂走上前来,对卫庄歉意地颔了颔首:“抱歉,刚刚找球服耽搁了。” 

卫庄大气地摆摆手,吆喝他赶快上场,对面的队伍可就差他一个人了。 

这是卫庄和盖聂见的第四面,作为篮球场上的对手。

盖聂身高180+,打5号位(中锋,主要负责抢篮板);而卫庄虽然也180+,但因为队里还有个190+的无双在,就选择了小前锋的位置。 

作为比盖聂小一级的学生,卫庄这一队人跟盖聂只是单方面的认识——盖聂各方面出色到想低调都低调不了,整个学院乃至学校,都少有人不知道他的名字;而盖聂对他们的认识仅限于“师弟的同学”。 

老天是公平的,给了一个人太好的大脑,就不会太厚待他的体能,卫庄除外。基于这个常识,卫庄的队友们在盖聂来之前就已经商量好:适当放水,不要伤害学霸自尊。 

屁,老天并不公平!它给了一个人太好的大脑,还会附赠他超强的运动能力!——

当盖聂第五次从比自己高出将近一个头的无双手里抢下篮板球时,白凤实在忍不住,叫了个暂停,冲到无双身边低声怒斥:“他根本就不弱!别放水了,你这个蠢蛋!” 

无双张大嘴巴,气愤又冤枉:“我压根儿没放水!我就是抢不到!” 

卫庄站在一旁,一边听这两人争吵,一边朝正喝水的盖聂投去意味不明的眼神。

从第一颗球卫庄就看出来了,别说放水,就算无双使出全力也没法从盖聂手里抢到球——盖聂对时机的把握实在太精准,而他惊人的弹跳力直接拉平了他和无双的身高差距。 

原来这个师哥并没有被出色的成绩捆绑成一个书呆子嘛。卫庄觉得有点满足,又有点得意。 

“我打C,无双你下去,换苍狼替我刚刚的位置。”哨声起时,卫庄做出了这样的安排。 

针锋麦芒,两不相让,火花四溅。 

照理说,5号位是移动范围最小的位置,在这个位置上最能出彩的表现,大多都通过抢篮板和突破来完成。然而这两个人…从抢板、抢断、防守到投球一条龙,时不时还溜到边线,直接抢了投手的饭碗,三分一投一个准。 

后来就更戏剧了,这两个人以对位的形式在剩下的三节里把1(控球后卫)、2(得分后卫)、3(小前锋)、4(大前锋)号位打了个遍,原本只是放松身心的娱乐场,到第三节时,场边已围满了人,一会儿叫“白衣服投了”一会儿喊“黑衣服扣他”,比分随着人群的呐喊一口咬着一口往上飞涨。 

结束的哨声响起时,盖聂很快收了打球时的气势,低头用手指抹掉额头上的汗;卫庄则咬着嘴唇昂头看向计分员。场边围观群众也安静下来,等待记分员宣布胜负。 

记分的荆轲尴尬地“哈哈”两声,朝卫庄晃晃手机:“呃,你们打得太精彩了,我光顾着看球,忘记记分了…”

 卫庄一句“我靠”破口而出,盖聂对他笑笑:“没事儿,打得开心就好。” 

这场球确实打得酣畅淋漓,好久没有过这种球逢对手的感觉了。卫庄感受到自己每一个毛孔都透着欢畅,便散了敲荆轲一个爆栗的念头。 

两人正欲下场,围观群众里突然有人喊了一声:“Solo!” 

盖聂和卫庄俱是一愣。 

两秒之间,铺天盖地的“solo”“斗牛”从四面八方朝两人涌来。 

“师哥,还打得动吗?”卫庄嘴角勾起一抹坏笑。 

“来。”盖聂也笑了一下,转身走回篮下。

人群的欢呼声在卫庄的脸砸向盖聂后肩时戛然而止,取而代之的是吃痛的“嘶——”声。 

卫庄扣篮,下落时盖聂正移出篮下,可能是估算错了距离,卫庄的鼻子刚好撞在盖聂肩膀上。

一阵剧烈的眩晕袭来,卫庄闭着眼,手指紧紧扣住盖聂的手臂,才堪堪忍下一声痛呼。 

盖聂感觉自己的手臂快被抓穿了,又感觉裸露的肩膀渐渐布上一层粘稠的暖意—— 

“你鼻子出血了!走,去医务室。”盖聂扭回半个身子,急急地对还闭着眼缓解剧痛的卫庄说。 

“不、不去,小事儿。”卫庄从牙缝里挤出几个字。

“那也不能在这儿待着,走,回去我给你处理一下。”说着就用一种不容拒绝的力道搂过卫庄的肩膀,带他快步离开了球场。 


撞到鼻子就是这样,当时痛得昏天黑地,缓过来以后,除了流些血,其实并无大碍。从球场回到寝室这段时间,卫庄早已缓过劲,倒是盖聂背后的大片鲜红引得路人纷纷侧目,以为盖聂被人砍了还是怎么的。 

本来早应凝固的血液因为运动后高温的皮肤呈半凝固状态,还有些汗水从盖聂后颈上蜿蜒而下,跟粘稠的血浆混在一起。

盖聂背对卫庄坐在凳子上,感受着卫庄手掌的力道透过热毛巾在自己后肩上来来回回,觉得有点难为情,便回头对卫庄说:“别这么麻烦你,我去洗个澡就行了…” 

卫庄打断他的话:“现在没热水,你洗什么澡。老老实实坐着,一会儿就给你擦干净。”

盖聂只好又转回去,继续在这种挠心的尴尬中挣扎。

“诶,师哥,你这儿怎么有个牙印?”卫庄用手指戳戳盖聂蝴蝶骨上方那块儿皮肤。

盖聂下意识地回手去摸,“哦,还有印子呢?我很小的时候,跟隔壁小孩儿一起玩儿,我也不记得是哪儿惹着他了,他扒着我后背就是一口,”盖聂又摸了摸那块儿皮肤,“当时好像都出血了,我疼够呛。这么久了,这牙印竟然还在。”盖聂说完好一会儿也不见卫庄接话,便回头看他。

卫庄紧紧锁着眉,看眼神就知道他思绪已经飘到千里之外。

盖聂察觉到卫庄的不对劲,赶紧站起来面对着卫庄:“怎么了?”

卫庄眼神重新聚焦,两只眼睛死死地盯着盖聂,盖聂这时才发现,卫庄的瞳仁边缘竟然有一圈冰蓝色。

“你邻居,那个小孩儿,后来呢?”卫庄一字一顿地问。

盖聂有点懵,他不知道卫庄为什么一下子变得这么奇怪,但还是老实答道:“搬家了。他就在那住了一年,后来我们也没再联系过。你…认识他?”

卫庄明明一直盯着盖聂,可盖聂还是感觉他瞪了自己一眼。

“你小时候,是不是养了一条白色的小土狗,叫馒头。”并不是询问的语气。

盖聂瞪大眼睛:“你是…小庄!?”

卫庄嫌弃地看着盖聂:“我当时应该再咬狠点儿,咬得你忘不了我。”

盖聂脑海里闪过好多画面:他和“小庄”一起逗馒头玩儿;他学自行车时撵到了“小庄”的脚;还有,他说他接下来的一个星期都不在家时,“小庄”突然扒着他的背狠狠咬了一口,他回过身看,发现“小庄”的眼睛里竟然有一圈冰蓝色……

回忆一下子冲晕了盖聂的头,他愣愣地看着还在用愤恨语气说“你竟然一点儿都不记得我”的卫庄,然后愣愣地背过身去,用手指着印象里那块牙印的地方,说:“那你现在重新咬吧。”

——————————————————

打卡:HE 12/15 牙印(终于写了篇跟题目一样的文)
真的,今天这个,甜炸了!
反正我写的时候是被我脑内的场景和对话甜得炸上了天…
我知道我文笔不够好,写不出我心里那种感觉,你们看着肯定没有那么强烈的感觉,在此向大家道歉,我的文笔配不上我的脑补,蓝瘦。
但是没关系,我是来吹聂卫的!
聂卫两个人无论什么角色、什么背景、什么人设,我都觉得很美好,可能是真爱吧…
在我心里,聂卫二人完全不拘泥于“沉着稳重”“傲娇腹黑”这些词语,我觉得他们可以是任何样子,或者说,当他们在面对彼此时,可以是任何样子。
因为他们强大到不需要伪装成什么样子,因为他们在对方面前不需要是某个固定的样子。
他们俩就是一个世界啊,他们就是七情六欲,他们就是这世间的善与恶、爱与恨、梦与醒。
是聂卫啊,全世界都不及一个你的纵横师兄弟啊。

评论(31)
热度(1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