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补觉(成芒-2)

同背景前文: 《酸奶》

Chapter 2 补觉

卫庄拒绝了白凤一起去打游戏的吆喝,自己抱着两本书走出教室。
他不爱背书包,总觉得单肩背太麻烦,双肩背又显得有点呆傻,所以要么是无双帮他带书,要么他自己徒手抱着书上课下课。
正好是上午前两节课下课的时间,楼道里熙熙攘攘,各方汇聚而来的交谈声嗡嗡不绝,吵得卫庄太阳穴一阵阵的跳。
半夜三点睡,早晨七点还爬起来去上了两堂微积分,除了睡觉,此刻的卫庄没有任何别的欲望。
好不容易随人流涌出狭窄的教学楼侧门,卫庄向着寝室大踏步前进,所过之处一阵风起,直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卫庄注意到了路人们的纷纷侧目,于是不着痕迹地甩了甩头,甩正自己因走得太快而被风带乱的刘海。
他只顾着前进和整理形象,是以并不知道光是他一个人走得快,并不足以引得路人纷纷侧目。
“卫庄!”
一个有点耳熟,但并不能马上分辨出发声者的声音冲进耳膜。
管他是谁,既然是认识的,先骂一顿再说——卫庄特别受不了大庭广众下有人大声喊自己的名字,总有种他在哗众取宠的感觉。
“你喊什…啊,师哥?”到嘴边的声讨硬是被他咬碎了吞进肚子里。
盖聂从后面大约五步的地方绕过两个女生跑过来,风把他的刘海吹得翘起几根。
“叫了你好几声,你好像都没听见。怎么了这么急?”盖聂停了步子,关切地问。
其实他们俩的距离并不远,只是因为路上行人太多,又大多都停下脚步来看这一个追着喊、一个埋头冲的画面,盖聂的脚步被这些观众阻断了好多次,所以才有“喊了好几次”的惨剧。
卫庄发现那种莫名的丢脸感觉又来了——说自己熬了夜困得不行,现在急着回去睡觉?
“不好意思啊没听到。”卫庄说。
“一会儿还有课吗?”盖聂看见卫庄手里只有微积分书。
“没了,今天就早上这两节。”课少总归是件幸福的事,卫庄说这句话的时候神色有点得意。
“一起上自习?我也没课。”盖聂怕自己唐突,又补了一句,“师父让我多带着你。”
卫庄感觉一道天雷自头顶劈下:师父让你带着我,难道不是说带我去做实验和做项目吗?上自习我还需要你带?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卫庄强行压下自己的一个呵欠——他真的很想回去补觉。
但他还是镇静地说:“现在吗?”
盖聂看见卫庄胸口好像憋了一大口气,很难受的样子,然后就发现他的眼睛里泛起一圈淡淡的红色。正想问他是不是不舒服,生活的经验却先于他的思维得到了答案——
“你昨晚熬夜了?”
卫庄瞳孔骤然放大,他没说话,可盖聂读到他眼里明明白白地写着“你怎么知道的”。于是盖聂安抚地拍拍他的肩,说:“没事儿,你回去补觉,下次有机会再一起自习。”
苍天有眼,其实卫庄的眼神表达的是“我掩饰得这么好你怎么看出来的!?”
卫庄一听这话,条件反射地回了一句:“不用,我不困。走吧,我们去上自习。”说完就迈步朝教学楼走。
两个人本来面对面站着,中间隔了半米左右,卫庄这一步迈出去,刚好跟盖聂平行。眼见着卫庄又要迈第二步,盖聂飞快地握住了他的手腕,“你先回去睡,我下午两点打电话叫你。”
向前的惯性力和向斜后方的拉力同时作用在卫庄的手腕上,力的作用结果是他以靠近盖聂的那条腿为轴,另一条腿在空中画了个将近90度的圈,差点踢到路过的女生。
卫庄脸都红了:他何时在学校丢过这么大的脸!
就算是师哥也不能忍了!卫庄决定重新组织起刚才咬碎了的声讨。
卫庄身子都还没站稳,就要开口训人:“你…”
盖聂放开他的手腕,继而搂住他的肩膀:“别逞强,休息好了学习才有效率。走吧,我陪你回去。”
连白凤都不会跟卫庄搂来搂去。卫庄的朋友没有哪个不知道,他特别不喜欢跟人有过分亲密的肢体接触。
卫庄觉得自己身体不受控制地跟着那支手臂的力量往前走,再次碎了一地的声讨被他俩的脚步踩得吱吱嘎嘎响,好像在哭诉:卫庄你平时不是这样的。

Fin.

——————————————————

打卡:HE 12/15 牵手这件小事也要认真对待)

今天没有吃吃喝喝,就只是睡睡,科科科。

因为昨天有亲说青涩的两人很可爱,我自己也觉得初识的青涩感特别美好可爱,那种有点紧张有点心动却不自知的感觉,嘤嘤。

是个青涩可爱的小庄,超级爱面子,会害羞会丢脸会紧张会嘴瓢。

是个懵懂友好的师哥,不会太呆傻,会笑会示好会有小心思会腹黑。

在HE十五题结束前都会沿用这个大学背景,大家可以连起来看,算是两人初识时的各个小片段。

聂卫天下第一好❤

如有喜欢 谢谢喜欢❤

评论(33)
热度(18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