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纵横(成芒-10)

同背景前文: 《酸奶》 《补觉》 《牙印》 《身高差》 《给你》 《黑白》 《异种》 《隔阂》 《失控》

Chapter 10 纵横

卫庄在床上暗下决心:下次见面就问他,他要再不说或者敢欺骗,从此以后当没遇见过这个人。除非他有绝对真实且足够合理的理由。

想通了的卫庄觉得浑身舒畅,心旷神怡,除了胃在“咕咕”叫之外没什么不好。这时,漆黑的寝室内突然一阵窸窸窣窣,接着就是一个略显沙哑的人声:“卫庄,你没吃饭?”

卫庄浑身肌肉一紧,寝室竟然有人?

对面床亮起手机电筒的灯光,白凤撑起身子:“现在才回来?你肚子叫得我都听见了。”

卫庄见是白凤才放松下来:“有吃的没?”

白凤手一摊:“下午被无双苍狼他们吃完了。”

卫庄沉默了一会儿,坐起身来,决定出门吃东西。脚刚踩到地面,“咚咚咚”的敲门声就响起来。

“小庄,走,出去吃东西。”盖聂微喘着气,他眼里有种辨不清的光芒在流转,刚刚出现一抹蓝紫色的强势,可瞬间又被一片浓黑的隐忍所覆盖,再不见其踪迹。

卫庄心念一转,勾着笑说:“喝酒。”

 

“师哥,不说说吗?”卫庄给自己倒了半杯酒。

盖聂温温和和的:“嗯,今天做实验我分神犯了低级错误,连累了你,不好意思小庄。”

卫庄冷笑,盯着盖聂,眼睛眨也不眨:“你知道我不是在说这个。”

盖聂一直都知道卫庄是个极聪明的人,特别是在知道自己的心思之后,他更是牢牢地记着这一点,这也是他为什么要跟卫庄拉开距离的原因。因为他也知道,这世上有两件事是绝对掩藏不了的。

盖聂刚要张口,卫庄就凉凉地补了一句:“你最好别骗我。”

“感情和理性起了点冲突而已。这段时间对你多有冷落,小庄勿怪。”盖聂眼神诚恳。

卫庄知道盖聂锋芒不露,但没想到他能这么道貌岸然,此刻在心里把盖聂那张温和的脸撕扯了千百遍,面色更冷:“我以为在师哥的世界里,感性和理性总能并驾齐驱。战况如何?”

“理性暂据上风。”盖聂稳如泰山。

卫庄露出同情的神色,“压抑感情可不是件好事,伤身伤心。”眼神却分明是幸灾乐祸。

“但求不伤人。”盖聂微微垂了眸。

“你是不是太自以为是了?你就这么确定你能伤到别人?”卫庄挑衅。

盖聂稳稳接招:“不确定。但考虑到生物学上这一现象的概率以及社会现状,我选择规避一切风险。”

卫庄敏锐地捕捉到“生物学”和“社会现状”两个关键词,眼睛一眯,“以师哥的能力和条件,面对感情,实在不该主修‘规避风险’这门学科。”

“那要看风险背后是什么。这件事,要么万无一失,要么分毫不取。”盖聂斩钉截铁,“允许感性获胜,要付出的代价太大。”

“后悔本身就是一种无法偿还的代价。”卫庄晃着酒杯,字字掷地有声,“压抑感情到死,你不后悔?”

“可能会吧…会。”盖聂的神色第一次出现了松动,但很快又变得坚定,“但也只是我一个人的事。”

“刚才你说社会现状。”卫庄突然很想看盖聂眼里那种坚定被击溃的样子,“怕世人苛责?没想到你和这世间其他人一样愚昧、迂腐。”

面对这样的指责,盖聂却未露出丝毫惊讶或是不悦:“让小庄失望了。”

卫庄眼神暗了暗,端起酒杯一饮而尽。

 

盖聂。幼时相识,做过一年邻居后再无联系。大二时再见,他是“鬼谷子”老教授的得意门生。老教授一生成果无数,为国家和科研界做的贡献在哪个图书馆里都是一座纪念碑,人却平和睿智,丝毫不见骄奢。老教授教学方法独特,对学生更是严苛,最多只收两名关门弟子,盖聂便是其一。专业成绩自不必多说,才大三,盖聂怀里拥着的奖项和发出去的论文也早已在他身上缀出璀璨光芒。再加上修养良好,性格温和,身材颜值俱是不输电影学院新星们的水准,盖聂,早就已经是天之骄子。

而我卫庄,没有哪一点不及他。

 

卫庄眼神似刀,“盖聂,你知道你是谁吗?”

盖聂抬起头来看他,神色肃穆,眼中有风云涌动:“卫庄,你知道你在干什么吗?”

一时间两人俱是沉默,目光交汇中刀光剑影,城墙尽毁。

卫庄开口:“你知道你是谁,我就知道我在干什么。”

盖聂继续沉默,他在掂量卫庄的话里到底藏了多少自己预见和没预见到的东西;卫庄也沉默,他在等盖聂做出选择。

对峙许久,盖聂终于褪下了刚才那种刀枪不入的固执,取而代之的是一种极具张力的柔韧。他举起酒杯:“不后悔?”

卫庄也举杯,跟盖聂的碰在一起:“我已经回答过了。”

盖聂的目光追着酒杯来到卫庄唇边,看见他嘴角勾起一抹笑。

不是嘲讽,不是挑衅,不是冷笑,也不是幸灾乐祸。

那两瓣嘴唇的弧度,分明在说:盖聂,你认栽吧。

——————————————————

打卡:相爱相杀 1/30 争锋相对的示爱

好的,此系列文,到此完结!

亲友团们,真的,这章我费老大心思了,求你们给评论给建议。

之前的几个小甜饼因为是纯粹发糖,没掌握好尺度,有些地方OOC,人物有点飞了,在此郑重跟看文的各位小可爱道个歉。

从这章开始我会时时提醒自己不要OOC,不要OOC,不要OOC,人物第一情节第二。

如果你们有觉得不合理的地方请一定要告诉我,麻烦大家了。

 

如有喜欢 谢谢喜欢❤

评论(66)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