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窝里斗(成芒-11)

同背景前文: 《酸奶》 《补觉》  《牙印》 《身高差》 《给你》 《黑白》 《异种》 《隔阂》 《失控》 《纵横》

 

Chapter 11 窝里斗

二人回到学校时已经很晚了。荆轲睡得迷迷糊糊,嘟囔了一声“阿聂你去哪儿了”便又沉沉睡去;卫庄那边倒还热闹,白凤跟墨鸦把电脑搬到同一张书桌上打游戏,两台电脑噼噼啪啪,时不时夹杂着墨鸦和白凤的说话声,就这样,苍狼的呼噜还是震天响。

白凤和墨鸦正打到激烈处,听见卫庄进门,只侧侧头说了句“回来啦”,卫庄倒是心情不错的样子,昂着头“嗯”了一声,便走进卫生间。

卫庄前脚刚进卫生间,白凤和墨鸦就摘下耳机,虽然两双眼睛都还盯着游戏界面,身子却凑得靠在一起,墨鸦声音压得极低:“他是跟他师哥出去了吧?”

白凤瞟着卫生间,点点头:“嗯,盖聂跑着过来喊他出去的。”

“他俩没事儿了?”

“不知道,但卫庄九点过回来的时候肯定有问题。以前哪次做完实验他不跟盖聂一起吃了才回来的,而且还那么晚。肯定有事儿。”

“那你看他刚才的样子,明显心情不错啊。”

卫庄抹着脸上的水珠从卫生间走出来:“这局打完没?我也来。”

白凤和墨鸦赶快恢复正常坐姿,“马上马上!”卫庄转身去给手机充电,墨鸦和白凤趁机眼神交流,无果。

 

“叮叮叮!”谁的手机叫了一声。苍狼、白凤和墨鸦纹丝不动,卫庄翻了个身,继续睡。

十分钟后,“叮叮叮!”卫庄用被子蒙住头继续睡。

二十分钟后,“嘟嘟叮叮当当…”这次的声音好像没个尽头似的。

卫庄不堪其扰,终于醒过来,感觉到好像是自己的床在震动,又是掀枕头又是掀被子的,终于在电话挂断之前按下接听键——

“干嘛?一大早的。”卫庄声音哑哑的。

盖聂把手机从耳边拿下,确认现在是上午10:03没错,才又接起电话:“小庄,师父让我俩今天必须交实验报告。”

接下来的十秒内,听筒中陆续传来布料摩擦、手机磕碰的声音。

“教室等我,马上来。”说完电话就挂断了。

盖聂看着手机屏幕上“小庄”两个字,心潮微微起伏:起床气、骄傲、心机鬼、倔脾气、天不怕地不怕……这些词都以“卫庄”这个名字为中心发散开去,而从今天开始,“盖聂”这个名字也将成为它们的一部分,再不分离。

 

“你昨晚回去干嘛了?几点睡的?”朝办公楼走的路上,盖聂问。

“你昨晚怎么不告诉我今天交报告?”卫庄不答反问。

“高兴,忘了。”盖聂泰然自若,毫不惭愧。

“打游戏,三点。”卫庄撇过头去,面露不屑。

 

刚踏出电梯,盖聂鞋带就散了。卫庄瞟了他一眼,步子顿都没顿一下,径自朝办公室走去。

“师父,报告写好了。”卫庄双手交上报告。

鬼谷子扫了两眼,“嗯。盖聂呢?”

“哦,他病了,来不了了。”卫庄面不改色。

“病了?严重吗?”

“快死了。”

已经走到卫庄身后的盖聂定住了脚步:我是不是不该进来?

已经看见盖聂的鬼谷子眉头一皱:这俩孩子在干嘛?

办公室里正办公的其他老师哗哗地抬起了头,然后全脸懵逼:盖聂不是在这儿呢么?

盖聂深吸一口气,走上前:“师父,我的报告。”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

鬼谷子看着自己两个学生强自镇定的样子,心中好笑:这俩孩子别是因为昨天的实验失误,回去以后窝里斗了吧?唉,都多大的人了——

“聂儿,小庄说你病得不轻?”

整个办公室的老师都有点凌乱:老教授,您都多大的人了,还跟着他俩一起玩儿?

盖聂颇费了些力气才控制住自己行将抽搐的面部肌肉。卫庄正偷着笑呢,他看见了。

“不过——”老先生把视线转向卫庄,“你师哥都‘病入膏肓’了还亲自来交报告,昨天你连招呼都不打一声就走人,作何解释啊?”

卫庄心道不好,赶快把脊背挺直了一点儿,刚准备开口,就见鬼谷子把视线转向盖聂:“师父确实太亏待你们了,这么大两个人,半天没吃饭,搁谁谁都上火,小庄撂挑子走人也是情有可原。聂儿,你说呢?”——窝里斗有什么意思,斗给我看看。

“嗯,是我没做好,耽误了师父和师弟的时间。”盖聂诚恳地垂下头。——师父干得漂亮,不过差不多该收手了。

卫庄看看盖聂微垂的眸,牙根一阵痒——盖聂,你给我等着。

 

出得办公楼以后,卫庄时不时瞟盖聂一眼,目光十分玩味。盖聂被他看得浑身不自在,只好开口问:“怎么了…”

卫庄轻嗤一声,吐出两个字:“卑鄙。”

哦,八成是以为自己跟师父串通好了一起怼他呢。

盖聂第一次知道原来被骂也可以是件挺愉悦的事,没忍住,笑着对卫庄说了句:“幼稚。”

卫庄鸡皮疙瘩掉了一地:被骂了还笑,还笑得那么肉麻,是不是有病。

于是卫庄嫌弃地走远了一点,白他一眼:“神经。”

盖聂更开心了。

——————————————————

打卡:相爱相杀双生 1/30 傲娇与忠犬

我顾小甜饼又回来了!

接下来大概就是——

卫庄对外人:我师哥就是这么棒,不服你去跟他比,或者跟我比?

卫庄对师哥:走开,嫌弃。

师哥:???但是还是要宠着你。(当然,也会坑回来的。)

卫庄:你竟然记仇!

 

如有喜欢 谢谢喜欢❤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