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隔阂(成芒-8)

同背景前文: 《酸奶》 《补觉》  《牙印》 《身高差》 《给你》 《黑白》  《异种》

Chapter 8 隔阂

人可以从两个途径感受到幸福,一是他人给予,二是自己创造。
而在自己创造这条路上,当“想做的”和“应该做的”吻合时,我们称之为顺风而行;当“想做的”不是“应该做的”事时,我们遇到各种阻力。
To do or not to do , it's a question.
讲人话:在感情上,盖聂非常想做点什么,理智却一遍遍说着不允许。
 
他们俩穿着纯黑纯白两双鞋走在一起时,总会有很多人对他们行注目礼。高高帅帅、气质不凡的男孩本来就惹人注目,更何况是两个?更更何况他们还穿着同款鞋的黑白色。
通往教学楼的路上,雪女凑到卫庄旁边眨眨眼:“太打眼了啊,你们两个~”
不过就是在以往被围观和注视的基础上更多了一些人而已,习惯了。虽然想法相同,但卫庄的回应是轻哼一声,盖聂则一笑置之。
小庄根本就不在意这些吧,他本来就到哪都是目光收集器。所以他肯定也没发现,最近新加入的目光里,除了花痴、新奇,还有揶揄。
盖聂一眼就能知道那些揶揄目光背后的想法:gay?出柜?秀恩爱?
呵呵,如果真是那样,我倒是会开心,盖聂敛了笑,心脏微微皱起来。
盖聂是个自律的人,他知道自己正在肖想的是一件仅限于肖想的事,所以从知道自己心迹那天开始,除了每周有一次他和卫庄两个人的实验必须见面之外,其他时候他再也不主动找卫庄。他们之间的相处,正常到连本来十分确定盖聂对卫庄心思不纯的荆轲都没了八卦的素材。
 
周末的中午12点,苍狼吸溜着面条,口齿不清:“卫老大,下午打球不?”
卫庄不紧不慢地咽下嘴里的食物才回答:“打呀。”
“那我打电话给荆大萝卜!”苍狼嘴里还叼着面条,撂下筷子就摸手机。
卫庄猛地抬头:“别…不用叫他了,我们几个打半场玩玩儿就行。”
“啊?哦……”苍狼愣了愣,继续埋头吃面。
“卫庄有问题。”墨鸦跟白凤咬耳朵。
“因为盖聂。”白凤眯缝着眼,摆出一副看穿一切的架势。
“你觉不觉得他们见面的次数好像越来越少了?”
“每次都是卫庄找盖聂,盖聂从来不找他。”
“人家盖聂可是学霸,万一是学习工作忙呢。”
“切,那他托人给卫庄买AJ的时候就不忙?”
墨鸦和白凤视线交汇:“盖聂有问题。”

午后,荆轲在椅子上挪来挪去的不安生,在第三次暂停电影看时间之后,他终于耐不住开口问盖聂:“阿聂,你家小庄怎么还不喊打球,我手都痒好久了。”
自从上次盖聂为那句“小庄庄”化身流氓之后,荆轲就把对卫庄的称呼改成了“你家小庄”。
盖聂把一个素材添加到PPT上,声音淡淡的:“你想打就自己去。”
荆轲嘟囔一句“算了,没有你俩打得不痛快”,也不好再打扰盖聂,转过去打算继续看电影。
看了会儿电影,荆轲隐约听到寝室里除了他放的电影外还有个声音,断断续续听不清楚。他本来以为是楼下的社团又在摆点搞活动,可是去窗口看了一圈,别说摆点,下面连人都没有几个。荆轲慢慢地觉得脊背有点发凉,忍不住敲了暂停,想问问盖聂有没有听到。
“靠近你身旁,把痴心隐藏…你从不知道,在我的肩膀,只有你一个人的地老天荒…”
荆轲默不作声地听盖聂的电脑唱完整首歌。
盖聂以前从来不在工作时听歌的。

——————————————————
打卡:暗恋 3/30 我好像变得不像我了

我不信这章你们还说甜🙃
昨天没忍住,暴风写文(我也是个有存货的人了😎)
这两兄弟真的太可爱了,我感觉他们在我脑子里已经活过来了,就在我身边,我去上课去吃饭的时候都能感受到他们也在这片土地上,我看不见,但我知道我我共享着他们的悲喜,如果盖聂再继续暗恋,我肯定是要心疼他的;如果小庄再受委屈,我肯定是要收拾盖聂的。
真好啊他们两个,那么骄傲,那么耀眼,只有对方能在他们心上那么沉甸甸那么珍贵。
这章算过渡章节,写得有点水,没什么情节,大家别急,明天的好玩儿。
另外,我不是说帮我给这个系列文想个统一的名字吗!你们人呢!?
如有喜欢,谢谢喜欢❤️

评论(33)
热度(1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