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双叶】纵横双叶(4)

前文 (1) (2) (3)

Chapter 4 疑是故人

“离晚饭还早着呢,你俩咋就出来了?再洗会儿呗?”盖聂和卫庄披着浴巾回到客厅时,叶修一手拿着一根筷子敲来敲去,关怀得不要太虚伪。

叶秋看白发男人面色不善,瞪了哥哥一眼,然后对两人招手:“快来吃饭,凉了就不好吃了。”

餐桌上摆着五菜一汤:清炒小白菜、番茄炒鸡蛋、青椒炒肉、木耳炒肉、双椒玉米粒、紫菜蛋花汤。一时间,屋内只闻银筷与瓷盘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和细微的咀嚼声。

“小庄,你别噎着。”

盖聂看看大口刨饭的师弟,仿佛看见刚到鬼谷的卫庄。卫庄是鬼谷子从韩宫中拎出来的弃子,来鬼谷前估计没过过安生日子。那时盖聂也才是个十五六岁的少年,做饭并算不得好吃,想来与韩宫中的伙食并无可比性。再加上卫庄来时,谷里的屯粮即将耗完,那几天的饮食,不要说肉,连油星都很少见。然而即便这样,卫庄还是吃得狼吞虎咽。盖聂看在眼里,心中难受瑟缩,他知道,卫庄定是饿坏了。

叶修因整日坐在家里打游戏,没什么大幅度运动,因此晚了两个小时吃饭也并没有饿到哪去,此时一边慢慢咀嚼,一边来回看卫庄和盖聂,看了一会儿,开口道:“别说,你俩这样穿还挺好看的。”

叶秋闻言,也抬眼端详二人。黑发这个面色沉静,气度孤高,一副清冷样子,细看之下却发现他嘴角有些自然的上扬,这倒显得他整个人多了几分温和;白发那个神色淡漠,线条坚毅,举手投足优雅不凡,周身一股冷冷的王者之气,可眉眼之间又蕴着一股少年的恣意轻狂…

“看够了没有?”一道冷冷的声音扎过来。

“呃,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叶秋赶紧解释,“我只是觉得,二位身上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叶修挑眉:“哎哎笨蛋弟弟,虽然他们长得好看你也不能这样儿哈!”

叶秋支过身子去,用筷子头狠狠戳叶修的手臂:“我说真的!总觉得他们跟我曾经看过的什么很像…”

盖聂和卫庄都支起了耳朵——没有什么比找到自己和这个世界的联系更重要的了。

“算了,想不起来…抱歉。”叶秋拍拍脑袋,“快吃饭吧。”

一丝失落在聂、卫二人心里划过。

吃完饭,叶修慈爱地拍拍叶秋肩膀:“好弟弟,现在我有一项光辉的使命要赋予你——”

“我去洗就是了,你走开。”叶秋不耐烦地拍掉那只携有“光辉使命”的手,端着空碗走向厨房。

盖聂也拿起桌上的空碗,默默跟了过去。

叶修看看盖聂的背影,问卫庄:“你俩在鬼谷的时候,也是他洗碗?”

卫庄轻蔑地冷哼一声,走到沙发旁坐下。

叶修也跟着走过去,坐下。

厨房里。

盖聂执意要帮叶秋一起洗碗,叶秋拗不过,只好自己给碗打上洗洁精,分配盖聂清洗掉洗洁精的泡泡。

又是泡泡,又是泡泡。盖聂想起刚刚自己被卫庄揉得满头满脸满身都是泡泡的画面,暗叹小庄果然还是没有变,以捉弄自己为至高乐趣。

“呃,你们,真的是…穿越过来的?”叶秋觉得认认真真说出“穿越”这个词有些羞耻。

“我和师弟正欲练剑,眼前突然出现一扇发光的门,然后我们就…坠入了你哥哥屋内。”盖聂也觉得自己一代豪杰突然“坠入”别人的床上这件事很羞耻。

“从,秦朝?”叶秋歪着头,五官都快皱成一团了。

“是的。”盖聂停下手上的动作,浅叹一声,“你们的世界,曾发生过类似的事吗?”

叶秋干咳两声,“呃,据我所知是没有的,但是我们的世界里有很多影视作品和文学作品都使用了这个题材,比如现代人被车撞了,醒来成了皇宫里的妃子;哦!还有本小说,写荆轲、秦始皇什么的,全都穿越到现代来了,就像你们似的,写得还挺好玩儿的。”

盖聂很少觉得自己脑中是一团乱麻过,但是他现在不得不承认,他很乱。

“影视作品是什么?车...是什么?”盖聂决定循序渐进地理清那团乱麻。

叶秋无语凝噎。习惯性地把对方当成一个现代人来对话的结果就是,自己理所当然说出的每一个词,对方都有可能理解不了,唉,好心累。

“我们还是先洗碗吧,洗完我和我哥慢慢给你们讲。”叶秋无奈道。

 

两人走出厨房时,看见叶修和卫庄并排而坐,叶修靠在靠背上,手里随意地按着遥控器;卫庄则坐得端正优雅,目光牢牢钉在前面的电视机,一动不动。

“这,也是电脑吗?”盖聂指指电视机,问叶秋。

“啊不是,这个叫电视机。”说完突然瞪大双眼,“诶,你怎么知道电脑?”

叶修从靠背上直起身子,认真道:“你回来之前他俩陪我打了会儿荣耀,应该是我说过电脑,他记住了。”心中暗想,不要说介绍,自己根本不记得什么时候说过这个词,可盖聂竟然已经记住并且能举一反三了,真是…好细的心思。

“你说什么!?”叶秋大跨两步冲到叶修跟前,狠狠拍了他一下,“人家两位远道而来你就只顾着自己打游戏!?你丧心病狂叶修!”说完照着叶修手臂又是好几拳。

“这位仁兄别打了,我们,也不是很远…”盖聂连忙拉架。

目睹这一团混乱,卫庄只是冷笑着默默往旁边挪了挪,以免他们打到自己。

叶修忙不迭地解释:“哎不是,那不是一般的副本!”

叶秋怒视:“你还狡辩!平时只知道打游戏也就算了,现在家里有客人你还让客人饿着肚子看你打游戏,你有没有良心?!”

叶修一脸委屈:“不是,你听我解释,那个副本儿场景是他们鬼谷,他们自己答应了我去帮我看看的!”

叶秋的手悬在半空,“你再说一遍?”

叶修看他暂停了攻击,赶紧扯过一个抱枕顶在头上:“不说了不说了,你别打了。”

叶秋终于还是把拳头砸到了叶修头上:“我是认真的让你再说一遍!”

……

“师哥,他们在干什么?”卫庄满脸的嫌弃。

“好像是我们的错。”盖聂担忧地看着已经被逼到沙发角落的叶修,替他说了刚才那句话:“叶秋兄弟,你别打了,真的是我们自愿的。他那个游戏里的场景,确是我们鬼谷不假。”

这个黑发男人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应该不是在开玩笑。叶秋难以置信地转头,一字一顿地问:“你们,从,秦朝的,鬼谷,来?”

“我与师弟皆是鬼谷弟子。”盖聂沉声答。

“你是盖聂,他是卫庄?!”叶秋表情几近崩坏。

“是的,有何…”

“天哪!有生之年!我一定是见鬼了!啊!混账哥哥你敢相信吗,他们俩是盖聂和卫庄啊!”叶秋打断了盖聂的话,一边叫一边拽着叶修的手臂使劲晃,几乎要破音。

“哎呀我天手要脱臼了你快放开…”叶修奋力扯出自己的手臂,“他们是盖聂和卫庄咋了?你干啥这么激动?”

“我我我,我童年偶像!”叶秋看着盖聂和卫庄的眼神几乎在放光。

盖聂、卫庄:偶像是什么?

叶修:你见过他们?

叶秋一个人心潮澎湃,另外三个人大眼瞪小眼,叶秋突然觉得自己好孤单。

“算了…你们等我一下。”叶秋一跺脚,跑进自己卧室。

tbc.

——————————————————

突如其来的煽情,我可能是有病,放着好笑的段子不写,要煽情。

问题是下章更煽情,嗨呀气死我了,糖不好吃吗?写段子不好吗?

没事,下章我强行煽完,以后就竭尽全力搞笑!

如有喜欢 谢谢喜欢❤

评论(26)
热度(56)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