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双叶】纵横双叶(2)

前文 (1)

Chapter 2 鬼谷初试

 

回到卧室,叶修点开游戏界面:“在游戏里,这个君莫笑就是我,我控制他的行为。”说着用鼠标转了转视角,又敲着键盘令君莫笑做出几个简单的动作,“我的任务就是在不死的情况下,躲过面前的各种阻碍。”

卫庄冷笑一声:“这你都不行?”不怪他傲慢,卫庄和盖聂对鬼谷的一花一木实在太过熟悉,这件事对他们来讲根本就是…不,他们的世界里根本就没有这回事。

叶修不满地顶回去:“我又不像你俩,从鬼谷来。再说了…你俩真人不管有多厉害,用上电脑就不一定了。”叶修了解过《秦时明月》中鬼谷弟子的设定,天下第一剑和天下第一狂什么的…在混熟之前,说话还是委婉点比较安全。

卫庄还要反驳,被盖聂按住。

盖聂看看叶修刚刚敲过的几个键,在心中默默记下,说:“你开始吧,我们先看看这是不是我们那个鬼谷。”

叶修暗叹还是做师哥的靠得住,嘴上应了一声,开启副本。

刚踏进去几步,盖聂和卫庄就暗暗心惊:这画面,跟鬼谷根本毫无二致!

叶修走到一处山间小径前,回头看看二人:“从这里进去,就会有各种各样的动物,我需要击杀它们并保护自己。我先走一遍,你们看看跟你们鬼谷有什么差别。”

叶修操纵着君莫笑一路向前,其间不断有甲虫、蝴蝶等小动物飞出,沾上就是一层状态减益;偶有豹子和狼从草丛中窜出,被咬到至少掉2%的血量;甚至树上垂落的藤蔓也可能突然挥来,缠住直接僵直……

盖聂和卫庄看得真切,心情复杂:对啊,这就是鬼谷啊,那头豹子还跟盖聂抢过山鸡。

这次没了打扰,叶修较为顺利地通过了【丛林小径】,小径出口有一片两百个身位格左右宽敞的空地,其上长有各种花草灌木,再往前就是一座大山,山尖部隐入云雾中看不真切。

“一样吗?”叶修回头问。

盖聂面色凝重地点点头。

“那据你们了解,接下来…”

“你会被一只雕攻击。”卫庄打断叶修的话。

卫庄话音刚落,身后丛林响起一阵风席卷树叶的“沙沙”声,叶修下意识地操作君莫笑下蹲,堪堪避过头顶飞过的一对利爪。抬头再看,果然,是一只臂展足有将近三个君莫笑长的金雕,此刻正回身又朝君莫笑俯冲过来。

那大金雕飞行速度极快,叶修开了【滑铲】往斜后方的灌木丛里躲避,在钻入灌丛的同时回手放出【反坦克炮】,三发炮弹呈三角形罩向金雕的头、翼、腿三个点,金雕中弹,哀叫一声后暂时飞远。

“你们鬼谷真是这样儿?”叶修长出了口气。

“不仅如此,你现在脚下应该还有一群蚂蚁。”盖聂凑近屏幕。

“……”叶修想着你怎么不早说,连忙一个【落花掌】拍下,一群密密麻麻的黑点儿被掌风掀飞。

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的,三分钟后,叶修终于成功射杀了那只大金雕。

鬼谷的大金雕这么容易被打死的吗?并不。

但谁让玩游戏的人是叶神,而他身边还有正宗鬼谷弟子两名呢?大金雕死得没什么尊严,因为卫庄看够了叶修用各种方法攻击之后,凉凉说了句:“它左边翅膀第二根骨头下有伤。”

君莫笑继续往前,走到空地中央时,系统弹出提示:【您已成功开启鬼谷的第一场试炼,请选择您的身份:纵剑弟子;横剑弟子。】

叶修饶有兴味地回头看两人:“这儿有什么学问?你俩谁比较厉害?”

盖聂沉默地垂了眸,卫庄则皱眉盯着电脑屏幕,那眼神像是下一秒就要砸电脑一般。叶修笑笑,这对师兄弟还真有意思哈,都不说话。不过看这个…卫庄的反应,这场比试,当年大概是他输了。

叶修果断选择了“纵剑弟子”。

盖聂在他身后用力按住了师弟要砸电脑的手。

这场试炼其实就是选择一个身份,而后系统会为玩家自动匹配一个与之身份相反的电脑对手。唯一的限制是,无论玩家本来是什么职业,进入这场试炼后,都只能用剑,就连叶修的千机伞在这里也被强制替换成了系统发放的小木剑。叶修点开武器属性:智力2,攻速3,长度3,物理攻击3…目不忍视,叶修飞快关掉了属性面板。

“你们…真是用的木剑?”叶修捂着眼问。

卫庄狠狠瞪着他:“有问题?”

“没问题…二位真英雄…”就没有一项属性超过5的,这种小废物武器竟是两个绝世高手开启武学之路的钥匙,可不是真英雄么。

这只是副本的第一个试炼,想来也不会有多难,叶修本以为要不了两分钟就能打败“横剑弟子”,可好几次横剑弟子只剩一层血皮时,都被莫名其妙加上四分之一管血,仿佛有回复术似的。

“这是什么功夫?你们鬼谷还有奶妈?”叶修操纵着自己的“纵剑弟子”把对方全身砍了个遍,以为有什么致命点,可一圈下来没发现任何蹊跷。

卫庄手捏上叶修肩膀:“你,说,什么?”

盖聂叹口气,使个巧力拉过那只手,确认那只手没有要挣脱出去的意思后才跟叶修说:“你从正面砍他的剑正中间,剑断则胜。”

话音落下的一瞬间,屋子里发出了两种声音——

“chua——”是游戏中剑断成两截的声音。

“啪!”是卫庄一巴掌打在盖聂背上的声音。

“盖兄果然慧眼——”叶修成功完成试炼,回头正要感谢,就见二人已站在原地拆起招来,手上动作令人眼花缭乱不说,嘴上还不停:

“你找死!”卫庄低骂。

“小庄,你是我生平仅见的武学奇才,若不凭纵剑术,我定…”

“闭嘴!”卫庄气势愈发汹涌。

叶修默默蹬了蹬地,把电脑椅往后退开一些,心想,这俩人看着气度不凡、生人勿近,怎么做点儿事说点儿话这么有意思…

但叶修也不是纯粹围观,这俩人从天而降,说了这么久的话,看看时间都中午十二点了,古人也要吃饭的吧...

“那个,卫庄,我猜你师哥是饿了,看我打得慢,不耐烦了才提醒我的,你就别为难他了。”叶修对着面前两团交错纠缠的手喊。

两团手的运动明显慢了一些。

然后卫庄主动停了下来,“我也饿了。”

叶修吁了口气,起身招呼他们往厨房走,一边:“我先看看有什么吃的啊。”

打开冰箱,冒出的冷气让聂、卫均是一愣。上一次看见这种冰块儿和寒气,还是在水寒剑上。但是…吃的在哪?

叶修摊摊手:“没了。”

卫庄拧着眉看他,叶修又添一句:“有我也不会做。”

盖聂礼貌地:“那你是如何…”明显很担心叶修的生命安全。

“…只是今天没有了。而且我家不止我一个人。算了我叫外卖吧,你们先坐,稍等一会儿。”叶修走出厨房去打电话。

盖聂拉着卫庄坐到沙发上,相对无言。

tbc.

——————————————————

我已经写飞了,没什么逻辑的,大家随意看看就好,哎哟,什么玩意儿啊...

如有喜欢 谢谢喜欢❤

评论(36)
热度(71)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