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双叶】纵横双叶(1)

Chapter 1 天降纵横


[叮!恭喜您已成功解锁新副本——鬼谷纵横]
“砰!砰!”
“呃…啊…”
“哎哟卧槽!!!”

叶修惊恐地透过飞扬的羽毛看着自己背后大床上黑白两坨,好像是…两个人?穿得可真多…叶修抬头望向天花板:这也没洞啊,这俩人咋下来的?
黑的那一坨暴起,举剑相向:“何人!?”
叶修赶快往后退了两步:“我还想问你们呢。你们咋来的?”
白的那一坨比黑的看起来温和多了,他起身后下到地面上,整理好乱成一团的长袍下摆,对叶修抱了个拳:“多有叨扰。我们也不知道。”
[刷刷刷!滴滴滴滴滴——]
听见声音叶修回头一看,“我靠红血了!你俩先等一会儿啊我把这关打了再跟你们说!”话说完时人已经坐在椅子上操作者君莫笑左右闪避了。
白的那坨,不,那个人伸手扯了扯黑的那人,低声说:“小庄,你先下来,你把人家床单踩脏了。”
刚刚两句话的时间,两人早已把那个嘴里叼着小短棍的人打量了一遍,初步判断,他真的没有什么威胁——至少武力上没有。于是卫庄收了剑,一步踏下床,“师哥,他在…敲什么?”语气里竟然有些迟疑。
盖聂伸手帮他摘掉他头上挂着的一根白色羽毛,“不知道。此处与我们的世界几乎完全不同,”说着眼神掠过一旁挂满上衣和裤子的大木柜和叶修面前花花绿绿变化着的黑色方块,“见机行事吧。看他不像恶人,对我们也没有恶意。”
“呵,就算有,凭你我二人功力,他又能奈我们何?”
盖聂把精力转向叶修,不置可否。
慢慢地,盖聂和卫庄也看出一些门道。那个花花绿绿的方块儿上的画面好像是跟着叶修右手握着的那个黑色木鱼在变,而画面虽然不停地变化,但有一个人始终不变,那人头上顶着“君莫笑”三个字,在各种扑面而来的石块和怪物之间,躲避得及其灵敏,纵使师兄弟二人在鬼谷曾借观察蜜蜂振动翅膀的次数来锻炼眼力,此刻也有些目不暇接。不仅闪避,这个“君莫笑”手中的…伞,还时不时地变化形态,时而喷出火球,时而被拆解成两截,看样子是…东方棍。
“少侠,这是…”盖聂越看画面越不对劲,忍不住上前一问。
“昨儿才更新的副本,我也没打过,这不…”说到这儿,想起这俩人奇奇怪怪的装束和“少侠”这样的语言,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他们也听不懂,看看自己血量只有5%了,连第一个Boss都还没看着影儿,索性放了鼠标键盘,回身解释:“这是个游戏。”
卫庄在后面拧了拧眉。
叶修看见那个白头发的人就觉得戾气重得很,而且他刚刚还用那把狂暴化的梳子捅烂了自己的被子。在了解清楚情况之前,还是先不要招惹他,于是叶修对盖聂说:“我是好人,有话好说。你们能不能先告诉我你们从哪儿来,是什么时候的人?”
盖聂正要开口,卫庄向前一步拉住他:“你先说。”
叶修默默翻了个白眼儿,你俩穿成这样还拿着剑,只要不是哪家的Coser,那就应该是老古董了,我还犯得着拿你们的个人信息做什么手脚?但他还是答:“我叫叶修,这里是中国北京,现在是21世纪。”
盖聂和卫庄从来没有这么懵过。在刚刚获得的三个信息里,老实讲,他们只听懂了“叶修”。中国?21?世纪?
叶修看出二人的懵逼,叹了口气——我一个15岁离家出走打游戏的反面教材,竟然也有给别人当老师的一天。虽然是幼儿园老师。
“我是良民,这里很安全,你们不用太多心,没人要害你们。”看见卫庄要瞪过来了,叶修赶紧进入正题,“你们应该是古时候的人,你们那时候所在的地方,现在被统一了,我们都有一个家,名字叫中国。中间的中,国家的国,全名中华人民共和国。”
盖聂皱起眉头:“是嬴政统一的吗?”
叶修:“…嬴政那时候是成功统一了,但现在的统治者早都不是嬴政了。”原来是秦朝那段时间过来的,啧啧,乱世啊,想必没少受苦,想到这里叶修补了一句:“现在我们的人民基本都生活得很幸福,没打仗,也没内战,全统一了。就你俩这样拿着剑上街,是要被当成恐怖分子抓起来的。”
“北京是中国的首都,就像…秦朝的咸阳。至于21世纪…你俩能不能先告诉我,你们是啥时候的人?”叶修口干舌燥。
盖聂跟卫庄交换了一个眼神才开口:“我们来之前,嬴政还未统一六国。”说到这眼神黯了一黯,“不过看来也快了。”
叶修转身,最小化游戏界面,打开一个白色的框框,在面前的好几十个小黑格上敲敲敲:秦始皇统一六国的时间。
盖聂和卫庄看到方块上显示出来的字,俱是呼吸一紧:秦始皇从公元前230年至前221年,先后灭掉韩、赵、魏、楚、燕、齐六国,公元前221年时完成了灭六国之大业,建立起一个以汉族为主体统一的中央集权的强大国家——秦朝,都城在咸阳。
叶修还跟那儿算呢:公元前221,221年,现在2017年,2017+221…
卫庄先恢复正常,只是语气比刚才还要不善:“公元前,是什么。”
叶修惊异地瞪着他俩:“你们看得懂现在的汉字?”
两人闻言也是一愣,是啊,怎么都看得懂呢…
叶修抠了抠脑袋,站起来说,“我们去客厅说吧。这床乱成这样,太奇怪了。”
盖聂和卫庄沉默着跟他走出卧室门。
叶修指指沙发:“随便坐。呃,你们,能先把剑放下么?”
盖聂跟卫庄又对视一眼,把剑横放在面前的方形小桌上。
叶修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温水,坐下接着解释:“后人把这么几千年划成了两部分,这两部分的交点叫‘公元’。你们就是前面那一拨儿,相当于负数。负数,知道吧?”
聂卫二人想了想在鬼谷时所学的术数数理,犹豫地点了点头。
“你们那时候,时间越往后,代表年代的数字就越小,比如秦统一六国时是221年,那下一年就是220年。一直到221年过去,年代又从零开始数正数,一二三四五六七,现在,是第两千零一十七年。”
聂卫二人眼神都放空了,明显不敢相信自己来到了两千多年后。他们十分钟前还在竹林里准备练剑。
叶修耐心地陪他们沉默着,突然穿越了时空,看见一堆自己理解不了的玩意儿,怎么也要给人家个缓冲时间不是。
没过一会儿,卫庄开口:“我们来之前,秦还未统一六国。我二人师出鬼谷,他叫盖聂,我叫卫庄。”
叶修激动地站起来:“你们师出鬼谷?纵横弟子?那…他是纵,你是横?”
聂卫不懂这人为何突然如此激动,正要开口询问,叶修就激动地握住盖聂的肩膀:“大兄弟,你知道秦时明月吗”

“不知。”

“…没关系,你们能不能跟我去电脑那看看?”

卫庄向他投去一个虽然不解但是鄙视的眼神,顺便薅下他抓住盖聂肩头的手:“不想被砍手就放开。”

叶修又默默翻了个白眼儿:是说怎么这次荣耀和秦时明月合作以后女性玩家激增,开了无数个带着“纵横”二字的工会不说,还每天呐喊着“聂卫一生推”“卫聂生一堆”……玩家们的脑补也不是全无道理。

叶修也不计较,坐回原位开始为自己的开外挂计划循循善诱:“二位…大侠,你们来的时候,我打的是个电脑游戏,叫《荣耀》。这次游戏跟《秦时明月》合作,加入了秦时明月背景下的各种地图和副本,我刚刚打的就是你们鬼谷的副本。没事,你们不用知道什么叫秦时明月,也不用知道什么叫副本,”心里默默补了一句“反正你们以后也会知道”又继续,“总的来说就是我在你们鬼谷遇到了困难,你们能不能去帮我看看。”

困难?卫庄的眼神变得饶有兴味。

鬼谷?盖聂面色流露出些许温情。
——————————————————
☝🏻这位丧心病狂的lo主终于彻底没有了良心
没有大纲,逻辑负分,私设如山,对游戏不专业,轻松搞笑日常生活发糖向,仅剩的节操是尽量不ooc。
如有意见欢迎提出和讨论,但绝不撕逼。
如有喜欢 谢谢喜欢❤️
 

评论(46)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