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2017.11

“正义绝不是让人不敢去犯罪,而是不想去犯罪。”——邰伟

“这世上啊,有些事就是渡河之舟而已。”——邢至森

“我不知道那边的窗户里正在发生着什么,但是只要亮着灯,就意味着生活。”——方木

“这世上所有的怕与爱,就像夜与昼,就像梦与醒。”——陈希

天使也不是一定要有翅膀啊。
你看他。

“宇宙就是一座黑暗森林,每个文明都是带枪的猎人,像幽灵潜行于林间,轻轻拨开挡路的树枝,竭力不让脚步发出一点儿声音,连呼吸都小心翼翼…他必须小心,因为林中到处都有与他一样潜行的猎人。如果他发现了别的生命,不管是不是猎人,不管是天使还是魔鬼,不管是娇嫩的婴儿还是步履蹒跚的老人,也不管是天仙般的少女还是天神般的男孩,能做的只有一件事:开枪消灭之。在这片森林中,他人就是地狱,就是永恒的威胁,任何暴露自己存在的生命都将很快被消灭。这就是宇宙文明的图景,这就是对费米悖论的解释。”——《三体》

通过忠实地映射宇宙来隐藏自我,是融入永恒的唯一途径。——三体文明

你说要喝茶,我便陪你喝茶;
你要听情话,我便对你讲情话;
你说对我的心倒也有点兴趣,我便掏出来捧给你。

我要在今年的年度总结里面写:今年,我谈完了我三次元的最后一次恋爱。

唉,盖聂和卫庄真的时刻都在秀瞎我的狗眼。他们看对方的眼神明明白白写着“商业互吹”几个字儿啊,啧啧啧。

我对太多人有过内心独白。只不过,话是我一个人说的,也是我一个人听的。

人类不过是宇宙的渺小产物之一,所以人类有臣服和归属于宇宙的本能,比如当我们仰望星空时,我们会觉得自己既孤独又被怀抱一样。
不然我怎么会那么喜欢你。

梦见我妈笑着说:既然你这么喜欢写,那就回来写字吧。 ​​​

一想到他们竟然没有在一起,我会觉得很难过,就像我曾经那么努力却也留不住他一样。
完全活在现实里的人是不会懂的,那种失落。

武汉又一夜入冬了,我感觉我小腿都冻瘦了一圈。 ​​​

这个城市入冬的第二天,我蜷缩在被子里听《夏天的味道》。
眼睛被屏幕的光线刺痛。

现在我满脑子除了让他们俩变着花样儿谈恋爱和相爱相杀,几乎什么都没有。
看电影要看哪一场、出门买个酸奶穿什么颜色的衬衣、上自习时沙沙沙划在纸上的是什么材质的笔、一群人出去吃火锅坐什么位置、他们俩爱喝什么味儿的酸奶、锻炼是去跑步还是健身房…
比我自己过日子还上心多了。 ​​​

每次放下手机拢过被子的时候,脑子里都会涌现出我坐在台灯下,两条腿缩在椅子上,十指在键盘上翻飞的画面。
他们的表情、语气,嘴角的弧度,我全都看得清清楚楚。
他说,“你就像条狗”。
他轻叹一声,“你知道吗,我曾经觉得你笑起来的时候空气里有很多花儿。”
凌晨三点,我脑子里的字就正在开花。 ​​​

脑袋都困糊了,两只脚还是冰凉。

人生有聂卫还不够吗?

评论(2)
热度(8)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