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原创】藏花半克拉(3)

引子 (1) (2)

Chapter 3 打怪包里就要带着电磁炉跟卤蛋

橙子的印象里,王西洐兑现承诺的速度从来没有这么快过。

在说出那句几乎让橙子涕泗横流的承诺后,王西洐就打了鸡血一样扯着橙子一目十行地逛完天文馆,直接打车回了家。

回家后王西洐更不正常,监工一样盯着橙子把作业从书包里一本本拿出来摞在桌上,和颜悦色到苦口婆心的程度:“哥知道高中最后这个阶段的学习很枯燥也很功利,但是就我读大学以后的感受来说,高中学到的这些恰恰是最有用的,因为在你高中毕业以后,这些就会成为‘常识’,你不一定什么时候会用到,但是你必须知道……”

“停——”橙子捂着头打断,“哥,你正常点,我害怕。”

王西洐挠挠头,才试着捶了这么一下,鼓就开始嘣碴子了,这招果然行不通。

“好,我正常点。你想吃啥?我去买菜回来给你做,吃饱饱的,然后陪你做作业。”

“唔……”橙子忙不迭打开手机翻找,“我要吃菠萝炒饭和牛排——牛排不准买现成的,去买鲜牛肉回来给我做;配菜要西兰花和土豆泥——土豆泥也要你自己做哦。”

“你搞我呢?”

“唉——数学物理真难啊,我看我还是去新东方学厨师快一点——”

“好——牛排就牛排,土豆泥就土豆泥——我堂堂小天才陆西橙的哥哥还搞不定这?”王西洐扬长而去,高帽给橙子扣得稳稳的。

一听见关门声橙子就管不住手,书桌上的笔、本子、便签和胶带都变成诱人的玩具,这是在班级上习惯性躲班主任养出来的毛病。到处戳戳碰碰,扯张蓝色的便利贴出来,把这周的作业一一罗列在上面,贴好;再扯张黄色的,把这个假期想看的电影和综艺写下来,贴好;又扯张粉色的,笔尖在上面点出几个黑洞洞,还是不知道写什么。

橙子烦躁地薅着头发。牛顿第一定律已经拓展到人的行为领域了么,连逃避学习也有惯性。

王西洐开门的时候橙子刚翻开数学练习册,厚厚的一大本书上全是红色的改错痕迹,黑笔写的字根本没几个。王西洐看了一眼就出去了,这样的练习册谁看了都头疼,可这就是进化过程,他没法说什么,橙子大概也不需要。

吃饭时橙子还是愁眉苦脸,手腕内侧和衣服前襟多了几道长短不一的中性笔划痕,一看就是转笔转到飞起,字根本没写几个。

“哎哎,好不好吃,给个反馈啊。”王西洐用叉子敲她盘边,顺便叉走一树西兰花。

橙子用勺子舀起一块牛肉,别着手喂自己:“啊——”

王西洐笑,小崽子就会犯二,从来没心没肺没正经。

 

其实高中那些故意绕着弯为难人的数学题,毕业四年的王西洐已经不太记得怎么解了。橙子倒也不问他,右手练习册左手答案,写一笔看一下,有时候一个步骤能算半页纸,因解不出答案而烦躁叹气,频率越来越高。

王西洐用手拍拍橙子后背:“没事儿,换个角度试试呗,倒推什么的。”

橙子有点自闭,揉着眉头嘟囔:“明明过程都没错怎么就是算不出来,烦死了……哎哥你别管我了,你想干啥去干啥吧,看我浪费时间。”

王西洐想了想,把自己的椅子往后退了点,确保橙子的余光也完全看不见自己:“那哥看会儿手机,不走,在这陪着你。”

兄妹俩一前一后地坐在书桌前,自然光从金色慢慢变成橙色,灼人的温度也逐渐褪去。橙子拍开台灯,揉揉眼睛:“哥——要天黑了——”

“嗯嗯嗯好马上就去做饭。”

这殷勤的抢答令橙子心中警铃大作,一转头,果然,王西洐横拿手机,冲锋枪静默无声地冒着火花,面前横尸一片,英勇非常。

橙子用笔帽啪啪敲他手机:“这就是你给我做的榜样?亏得我想着有你陪,一下午都在认真做题。”

王西洐抬头嘿嘿一笑:“下午困嘛,不打会儿游戏要睡着了。”

“那你干嘛不直接去睡啊?”

“说好要陪你的啊,我要是去睡了,你一个人做数学不是很折磨。”说话间王西洐几枪解决了最后一波小怪,向外跑到一片空地上,按下Home键直接退出,“晚上想吃啥?”

他这么直白的关怀倒是搞得橙子有点害羞,莫名地不好意思再凶他,挠挠头:“煮碗面吧,懒得做饭了。”

“又不是你做饭,你有啥懒得的?”

“嗯,啊,”橙子望天胡诌,“我懒得吃大米。”

王西洐狠捏一把她脸:“给你惯的?”

“不要捏我本来肉就已经够多啦!”

 

面煮好的时候,窗外投射进来的光已经只剩一层浅灰。褪去光源以后,热量也消极怠工,余下一些温黏的热意跟着风爬上皮肤。

“吃吧。”

橙子的碗上盖了两个白嫩嫩的溏心蛋。

“你知不知道人一天所需的蛋白质,一个鸡蛋就能够提供了喔。”橙子戳破一个蛋黄,橙黄色汩汩流出,白嫩的细面被染得晶亮。

“优待俘虏。”王西洐一口咬掉半个蛋。

“啧……”橙子对那个蛋表示同情与惋惜。

筷子在碗里挑挑晃晃,橙子低头咬着面条,含糊不清地问:“你们大学生是不是很好玩啊?看你打游戏很厉害的样子。”

“不是啊,真想把大学过好的话,比高中还辛苦。课程很难的,特别是我们理工科。除了学习还有很多其他事要做。”

“那你怎么还有时间玩游戏。”

“大四了嘛,没课,也没多少事要做。”王西洐突然回过味来,寻思妹妹是不是觉得自己游手好闲,又跟着解释,“再说这个游戏又不难,随便打打啦——”

最后几个字还用了粤语,尾音拖得很长,吊儿郎当的样子。

橙子瘪着嘴“嘁”了一声。

王西洐突然凑近:“哎,要不要努把力,跟哥上同一所大学,哥罩你。”

橙子停下咀嚼,认真琢磨了一会儿,“上你们学校要多少分啊?”

“580左右吧。”

“不对!”橙子一拍筷子,“别想蒙我!你都要毕业了哎,你罩我,罩个鬼啊。”

王西洐眨眼一笑:“知不知道什么叫,余威犹在?”

 

tbc.

评论(2)
热度(10)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