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原创】藏花半克拉(1)

引子

  • Chapter 1 一起吃点那么凶狠做咩呀(摘自《乙太》)

下午两点半上课,五点四十放学。六点的时候已上机三小时,行啊,知道你妹已经去上学了,就可以下了飞机连家都不回,直接拖着行李箱进网吧?橙子愤愤地把空可乐瓶甩进垃圾桶——很好,一肚子二氧化碳,至少不饿了。

落日余晖在沙发上铺了金灿灿的一层温度,橙子摸摸滚圆的肚子,看看全是被微博热点话题推送霸屏的手机,百无聊赖到开始呜哇呜哇地打哈欠。

等她在迷蒙的梦境里扔出一个精灵球,只差一点就能收服面前的水元素宝宝时,蓝色小精灵突然变了脸,水蓝色的鼻子眼睛齐刷刷变成黑色小炸弹,引线就快烧到头。

“嗷——?”鼻头猛地一痛。

睁眼,一张反射着夕阳光芒的脸杵在面前,憋笑憋到腮帮子鼓成两个气囊。

“过过过过去点你个死人——”橙子一巴掌呼在面前的脸上,“汗别滴我脸上了!”

“死人”借着那一巴掌的力悠悠转身,把手里鼓鼓囊囊三个的袋子放在茶几上,“饿不饿?”

橙子以屁股为支点在沙发上转半圈,身子立起来,脚掌往他大腿上一蹬:“你还知道饿?我看你喝僵尸血就能饱了呀——是不是呀八戒哥哥?再不济还有狼皮熊肉嘛——”

“坚决抵制用莫名其妙外号进行恶意攻击的行为,”王西洐趔趄一下后转身,用手臂架出一个大大的叉,“好好叫哥哥。”

“鉴于你这所谓的哥哥在执行任务第一天就玩忽职守,现决定对你处以克扣晚饭的惩罚。执行时间:即刻开始。”说完拎着桌上的袋子一溜烟跑进自己屋,关门声及反锁声令王西洐回味良久。

……

“喂……”王西洐试探地转了转门把手,纹丝不动,“崽崽你听我解释,不是我不回来,我下飞机的时候是…”

“一点,我知道,从机场到我学校只要四十分钟,你明明有时间来看我的。”橙子在里面含糊地斩钉截铁道。

“不是,今天飞机在空中遇到气流,延误了整整四十分钟,加上等车什么的,根本来不及在你上课前赶到你学校,真的。”王西洐解释。

“那你不知道回这里来?”门里发出追问。

王西洐在外面重重地叹了一口气,以手支额:“这就不得不说到你那令人头大的姨了——我下楼以后发现没带地铁卡,让她上楼帮我拿,她拿着我那串钥匙上去,地铁卡是拿下来了,钥匙也给我锁屋里了——刚刚我进门之前她还微信跟我说呢,说她逛了三圈超市两圈菜市场还看了一会儿楼下大妈打牌,终于等到你姨夫下班,终于能回家了。”

“唔……”伴随着这声含糊应答的,是炸鸡翅的酥皮与牙齿碰撞的咔嚓声。

“解释清楚了吧?能给晚饭吃了不?”王西洐又转了转门把手。

“不能——我五点四十放学,现在已经七点了。解释一下?”

“你现在吃着的独食不是我花时间买来的啊?”

“咔——”门突然打开一条缝,橙子倚在门边,慢条斯理地从小鸡腿上撕下一条嫩得流汁儿的肉放进嘴里,再把撕过鸡肉的手指往王西洐脸上戳:“呵呵,死猪头,我五点四十下课你不知道?六点的时候还打僵尸打得欢呢,你买这些吃的完全是出于愧疚而不是对我的照顾,我没说错吧?”

王西洐拼命往后缩,腰都快折了也没能躲过那三根油手指,又嫌弃又不敢表现出来,只能咧着嘴皱着眉讨好地笑:“不是,我本来想五点二十就下机去接你放学的,我都没去别的地方,就在你学校外面上的网,就是为了去接……等等,你怎么知道我六点还在打?”

“呵,呵。”橙子转身从桌上口袋里抡出一根小鸡腿,直直塞进王西洐嘴里,又恶狠狠地关上了门。

“哎,你怎么知道的啊?”王西洐扒着门不放,“你去找我了?那你怎么不叫我?不对啊你又不知道我在哪,没法找……到底怎么知道的啊?崽崽你开个门呗?我不吃行不行?”

橙子被敲门声和他的夺命五连问吵得脑袋疼,手肘砰一下撞在门上:“叫你唐僧你还真唐僧起来了,我怎么知道的你不用知道,反正你已经失去你的妹妹了。”

门外安静了一会儿,再响起的时候声音显得远了很多:“是——你又不止我一个哥哥,不要就不要了,多大事儿——”

橙子一口肉哽在半道儿。这个人转换情绪要不要这么快的?

“可是我就你一个妹妹啊——唉——我曾经的小心肝儿,现在却把我拒之门外,克扣晚饭、不跟我说话就算了,哥哥也不喊一声了……”

橙子艰难地咽下那口肉:“你说够了没……到底是谁为了打游戏忘记照顾妹妹的…….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王西洐的声音又渐渐靠近:“犹记得你小时候,老是跟在我后面巴巴地一口一个哥哥,喊得直甜;现在长大了,不喊哥哥就算了,还要起难听的外号来攻击我,唉——”

“谁让你叫王西洐的?西行西行,西游记里那么多人物,你应该庆幸我只对你用了猪八戒唐僧和死猴子,而不是蜘蛛精白骨精红孩儿……”橙子掰着油乎乎的手指头数《西游记》里的妖怪。

数到女儿国国王的时候,门“咔”一声开了。

橙子张着嘴看缓缓踱进屋的王西洐,不相信自己刚才没有锁门。

“小崽子,才两个月不见,脾气见长啊。”王西洐晃着手里的钥匙串,“把我锁外面——还真不听话了?哄不好了是吧?”

橙子不自觉地往后退了一下:“两个月之前、两年之前,我也没听过你话好不好……”

“哟,”王西洐俯下身,把橙子逼到床架边上,“过年的时候用两盒牛奶两盒芝士就哄好了的人是谁啊?”

“哄好你妹啊!”橙子梗着脖子吼——太没面子了,作为一个因被嘲笑长成球状而生气的人,她竟然又被高糖高热量食物哄好了,这种事提一次就是扒一层皮。

王西洐眨眨眼,用力抿了抿嘴唇才忍住没笑:“对啊,你就是我妹啊。”

 

tbc.


感谢扇扇、浅海一尾鱼的催更,可以跟我索要福袋了!

评论(4)
热度(10)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