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轨迹(4)

*盖老师×庄同学
*比日常更日常的日常

前文: (1/2/3) 

4.

第五周周一晚,18:50. 

卫庄走到教室后门,远远地看见那个清俊挺拔的身影已经在讲台上,正面对着黑板,看上一堂课留下的板书。

白凤走在卫庄身后,给墨鸦发短信:[我跟他一起去他上课的教室了。]

墨鸦秒回:[观察仔细点。]

看几个字的时间,卫庄已经把白凤甩出三五米。白凤加紧两步跟上,却发现他直接走向了讲台的正前方,看样子…他是要坐前排?

卫庄喜欢的妹子是学霸?

这种猜测全部来自于卫庄对这堂课的上心程度——七点的课,还只是堂通识,至于六点半就出门么?肯定有问题。肯定是看上了哪个妹子。白凤和墨鸦一致这样认为。

于是本该去找个空教室上自习的白凤以“听听你的课”为由,和卫庄一起进了他的教室。


卫庄走到前三四排的位置,停了下来。他在犹豫是坐上次的第二排,还是往后一点——这次他没有忘记带眼镜。卫庄抬头目测第四排和讲台间的距离,讲台上的盖聂刚好转身,一回头就看见他,对他笑了一下。

是标准的老师对学生的微笑,有一点关照的味道,可极浅淡而短暂,像错觉。卫庄甚至没有摆好回应的表情,盖聂就低头看讲义了。

卫庄微微蹙眉,向前走两步,坐进第一排的中间位置。 这是最最标准的讲台正前方,他和盖聂之间,除了一个半人高的讲台,再无其他。

白凤看看周围——别说他身边了,方圆三米内几乎都没人——那两个男生应该不算怀疑目标吧?

白凤心中好奇,面上却不动声色,默默坐到卫庄旁边。

上课铃响起,卫庄几乎是正襟危坐,看着投影屏、黑板和老师,没什么表情,但很明显,他并不是在走神。

上课铃声落下,盖聂的声音紧接而起,“上次课的内容,其实大家只用记住一个知识点:李斯特菌的温度区间。有谁还记得吗?”

卫庄低声:“4到63。”

盖聂看向卫庄,眼中有些赞许,“对,4度到63度。这也是李斯特菌的可怕之处,冰箱的冷藏室和传统巴氏消毒都无法杀死它,而它可以入侵血液甚至大脑……”

盖聂讲课流利顺畅,时不时参两句精炼有趣的题外话,涉及的范围从天文地理到政治与冷知识,即使是上课从来不听讲的学生,也很难不被他吸引。

卫庄用手指支着下巴,对盖聂有意无意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对答如流。

白凤靠在椅背上,观察卫庄每一次嘴唇的开合,和盖聂看向他的温和带赞许的眼神。他们俩交流太多,要么是盖聂讲到新的知识点,卫庄点头表示有所了解;要么是盖聂问出刚才讲过的点,卫庄低声回答。原以为是管中窥豹式的观察,此刻的白凤却有些目不暇接。

眼见着时间已经过去近五十分钟,白凤连一点“线索”都没挖到,眼睛倒是闪得发涩,便放弃“监视”,转而在桌子下面飞快敲字:[除了听课他没做任何别的事。]

墨鸦又是秒回:[他眼睛瞟旁边的人了么] 白凤为了证据确凿,又观察了卫庄一分钟才回信息:[除了老师和投影屏,他谁都没看。这老师几乎是对着他一个人在讲课。]

刚点了发送,白凤想起什么,紧接着补了一条:[Btw, 他坐在第一排,讲台正前方。他自己选的位置。]

三分钟过去,墨鸦还没回复。白凤捏着手机,心里突然冒出一句话:男人听了会沉默。

这都一个小时了…上课一个小时了…他怎么做到持续集中精力这么久的?

渐渐地有些无聊,白凤看看投影屏——他正在记肉毒毒素。

盖聂正好看向这边,白凤的目光与盖聂相撞。然而也只是那一瞬,盖聂的目光很快掠过他,停留在卫庄身上——“知道就行,可以不用记。”

不是吧,他还真是讲给卫庄听的?

可卫庄连头都不抬,仍然笔锋利落地写下“毒性比氰化钾强一万倍”。


墨鸦还不回消息,白凤心里越发好奇,碰碰卫庄手肘:“以前没见你对微生物这么有兴趣啊。”

卫庄眼睛都没往他那移一下,“他讲得不错。”

两人的对话很小声,然而讲台上的盖聂似有感应般顿了顿,回头定定地望了卫庄一眼。

他脸上还装载着讲课时的专注,眼神平静而深邃,被投影仪投下的绿白色块切割,显得有些不真实。

卫庄垂下眸。

两人中间隔了有六七米,他肯定没听到。


认真听课时,两个小时过得很快。学生们很快散了个干净,只有三五个围到讲台前,向盖聂询问关于上台演示PPT的相关事宜。

卫庄站起身子,半倚在椅背上,牛仔外套闲散地盖住肩膀和一截大臂,只露出他因打字而不时迸出线条的小臂。

“还不走?”白凤问。

卫庄把自己的笔记本翻到第一页,瞟一眼页眉后,往手机上输了一串数字。

“等一下。”卫庄淡淡地答。

讲台前的几个女生很快问完,向盖聂挥挥手道再见,盖聂微笑着回应,蓝黑色的格子衬衫,衬得他肤色更白,眼睛也因此更深更黑。

那双更深更黑的眼睛在卫庄点下“加为好友”那一刻看向他。

“卫庄?”盖聂浅浅地叫了一声。

空旷无人的大教室,突然被点名,卫庄猛地抬头,与盖聂第无数次目光相撞。

“谢谢。” 略沉的两个字,说完不过半秒钟。盖聂颔首,拿着那沓整整齐齐的讲义,走出教室。

卫庄抿抿嘴唇。

他怎么听到的?

评论(9)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