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卓追】26×2(10)

10.

-X-

人为财死,我为食亡——土豆牛肉真好吃——我瘫在他家沙发上,努力吸气以掩盖自己溜圆的肚子,数次尝试后未果,遂放弃。

他在厨房洗碗,我懒得开电视,按开手机放歌听。

【追追追不到卓师傅】——这个歌单是我发现自己真的喜欢上他的时候建的,那两天撒网捕鱼一样搜罗各种“暗恋是最怂的告白”“甜中带着玻璃碴的暗恋的日子”歌单并试听,对歌词和旋律严格筛选,选出甜虐比例得当的上上品,再加入我的【追追追不到卓师傅】,批量化品尝暗恋心情,颇有点自怜自哀的凄楚婉绝。

可去你的吧,现在这个歌单里脑残恋爱情歌和暗恋酸涩心情的比例是 5:1.啧啧,阿追,你要成熟稳重一点啊。

随机播放吧。

「他不会走远,那些时间……」

这首歌没有前奏,第一句就这样清清脆脆地回荡在客厅里。

我看着他洗碗的背影,发生了除他凶我和特别疼我之外的一次心动——

我暂停音乐,跑到厨房门口,说:我卓,我给你写封情书吧。


情书:彗星来的那一夜

 

那天我说完“给你写封情书”以后,他一拍水龙头,转过身来:你说啥?

……我说,我给你写封情书,你要不要。

他嘴慢慢咧开,盯着我无声地笑,直盯得我瘆的慌。这种瘆得慌不是因为什么突如其来的过量的柔情蜜意,没有的事儿,是因为他看我的眼神,像黑心矿老板听说哪又有矿可以开并且政府不管的时候的眼神——一种永远新奇的贪婪。

他笑够了,头一点,很豪爽的样子:要。

好嘞,那我现在就回去写!我把手机啊充电器啊一股脑儿划拉到包里,朝厨房喊:你下午去院里吗?

水龙头声音大,他也喊:去——

我说那我先走啦——我回去给你写情书——现在刚好有灵感——

他啪一声又把水龙头按趴下,我以为他要说什么重要的事儿,抱着包等等等,等老半天,他是既不转身也不说话。我心想这是咋了,洗个碗还能辣着眼睛是怎么着?刚要问,他转身了,一边甩手上的水一边往门口走。

他手肘撑在门框上,要不是我已经站到门外面去,妥妥的就是一个壁咚姿势,唉,怪我走得太急,可惜了。他摆开一副为人师表的成年人的老脸,说,好好学习,知道不。

我抱着包,小学生似的点头:嗯嗯。

他又说:你,那啥,别总想那什么,歪七糟八的事儿,啊,我又不跑。

我虎躯一震,摇头加摆手,用生命否认:没有没有,老师我没有总想那个啥,我就是…晚上…哎呀反正我没有随时随地想,真的,我虽然属泰迪但是白天我还好…

他整张脸挤出一个“不堪入目”的表情,左手指狂戳右手掌,拼命给红牌禁我言:停停停停停,你说啥呢?咋泰迪啊白天晚上的都来了?

我:???他难道不是在让我别 24 小时都想着嫖他吗?

他深呼吸了一大口,连带着语气都活生生表现着“惨不忍睹”:你在想啥…?我是说,让你那啥,你…

我更懵了,这个人平时天文地理自恋自嘲一套一套的,现在跟这儿结巴啥呢?

他一闭眼,好歹憋出来了:就是你看,我也比你大这么多,你要是有啥小女孩儿脾气,爱发就发,别思前想后怕这怕那的,我不能委屈了你,知道不?我是不知道你以前受过啥委屈,但跟我这儿,你该是啥样儿就是啥样儿,听见没?

我仰着头看他,半天没说出话来。

我说不出来一个“好”,因为我不知道。之前那个人跟我说“你做你自己就可以了,我喜欢你,不喜欢装的你”时,我很感动,感动得哭笑不得,因为我发现我不记得了。

当一个至亲之人终于对你说“你不用再装了,我就喜欢本来的你”的时候,你发现自己不记得“本来”是什么了,该怎么办?

该怎么办?

老老实实告诉他“我做不到,我不是我”,还是来玩一把伟大的“找自己”游戏?

我看着他,他的双眼皮儿贼好看,可我说不出来一个“好”。

 

把情书给他的时候是下一个周末,作为交换,我获得了一顿土豆炖四季豆。

哎怎么又是土豆…老吃淀粉含量这么高的东西,很容易造就一个自己都不愿接受的自己的好吗!

对,上周我回去以后,深刻学习理解了上级的讲话精神,并积极投入行动,加快贯彻落实施展小女孩儿脾气的政策,为了检验锻炼成果,我叉着腰——其实是抬着肚子,站在他面前,理直气壮地声讨:为啥老是土豆!你是不是黔驴技穷!你是不是想毁我身材?还是说你在变相督促我运动?你是不是嫌我腰上肉多?

当时他正低头看我那两页小学生笔迹的情书,听了我这一串儿咄咄逼人,伸个手上来哈拉我,头也不抬——哎,领导,给点儿面子吧您还是?上周才让我随意发脾气,现在我好歹找着个脾气发发,你这什么回应?

他“哈哈”两声——连我本人都不得不承认,这两声笑确实是笑智障的意思——他把我拉下去坐着,顺手摸摸我脑袋,说,啥办法都使尽了以后,没新招儿了,那才叫黔驴技穷,你才吃过几顿,啊?找茬儿也不知道打个草稿…

我:……

我说嘛,不管年纪大小,没有哪个男人喜欢自己女朋友发脾气的,他怎么能这么宠溺,呸,根本不是宠溺,这下我算是知道了,我故意找的茬儿,搁他眼里估计就跟一学期没上过课的学生答的论述题一样——一眼就能看到底,智障啊。

好的吧,吃人的嘴软,我被他一揉一笑,立时软趴趴,顺藤而上跟他打商量:那下次吃鸡肉吧,不要炖鸡汤,烧的,烧的好吃,你会吗?

他动动嘴唇——会,哎,你每次既然那么担惊受怕的,干啥又要三番五次跟在我后面呢?你有啥话直接上来跟我说啊。

我没想到他话锋转这么快,看他眼睛还跟着字扫呢,好像也没真的在等我回答,干脆不说了。

说那干啥,一个女学生,变态狂一样尾随男老师,哪怕两个当事人已经喜成眷属,本当事人还是觉得忒丢脸。

不过被他这么一问,我也没瞎闹的心思了,坐他旁边儿斜着眼跟他一起看我一笔一划用力写的小学生字。

四千多字,看不了多久。他把纸页合上,端在手里,扭头看我,说,问你呢,为啥不直接上来?

我、我不都写了么,我怕你烦,我怕你一听见我声音就虎躯一震。我垂着眼嘟囔。

他伸手挠了两下头:烦肯定没有,学生爱问问题,我有啥好烦的——不过每次听见你从后边儿喊我,我就想,你要跟我说话你直接来呗,还等我走一会儿才来追。说到这儿他看着我,又勾起右嘴角笑,眼睛弯起来——你是不是真以为我不知道你是故意装作后来想起要问,才来追的啊?

我:……

老师我不要面子的吗。

哈哈——他又哈哈了两声,手在我头顶儿上揉了两把:还有点儿小心机哈?

我:……

老师你别说了,给点儿面子。

他不笑了,手放下去,指指情书开头那段话,就是我说“本来我们的故事应该是这个样子”的那一段:你写的?

我摇摇头,不是,是我朋友写的。

他眼睛睁大了:你还跟人家说了?

我也知道这事儿还是越少人知道越好,毕竟师生——但是谁知道我真能追到你呢…

他没说话,慢慢点了两下头。

我有点儿怕,小声问:老师,这…你生气啦?这个,会很严重哇?

他笑一下:没事儿。写挺好的,我确实这么想过。

我不敢说话了。

他又把纸翻开,翻到中间,指着那句「像逐渐接近的彗星,瞬间就燃尽,请你回应,那个声音」,说:事实证明最好的情况并不是只能远远跟随,你得到回应了。

一股颤从心尖儿送到喉管,我整张脸像被分解成块成片一样,控制不了。当时特别难受,听了他的话。类似于经年夙愿得偿时,狂喜和满足其实并不很多,最多的是喟叹和沧桑,那种心情。

他靠过来,手捂在我后脖子上,跟我额头抵着额头,说,而且你也没燃尽,你伤心个啥呀,没吃多大亏吧?

不吃亏,不吃亏——难得我这种时候还能分个心出来搜肠刮肚,这也证明了我确实是很心机——哎,搜刮到了——

我抽抽鼻子,说,老师,我做你的矮行星。

他笑:在最边儿上围着我转啊?

我其实很贪心,但我不敢说。听他这么问,我吞了口口水,紧张。但想到他的“小女孩脾气爱发就发”方针,我还是决定落实一下——

我说,其实我真正的想法是做白矮星,不用以你为中心,但是终其一生为你燃烧,没有能量输入也没关系,有生之年燃不尽。


——————————————————

之前我想着这文反正也没人看,文前就没加前文链接,但发现竟然有几个不嫌弃我的小可爱在看,嗯小可爱们需要我每篇加个前文链接吗?

评论(11)
热度(17)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