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2019.5

1.

“我可以坐你旁边吗?”

第一口蛋糕的滋味。


2.

《孤独时刻记录表》

5月7日凌晨01:15:41,被歌曲《Boys》点亮孤独,因为“boys”这个单词后面的电子音。像有精灵正在搬运我的耳朵,也可能是因为I'm My Boys.

不可分享,并不浓烈。

不如人造高潮然后睡去。


3.

这一群与我不同的人类对我来讲好像某种记忆里的玩具,供以消遣为数不多的纯情怀念,和贪婪低级的恶趣味。


4.

我这一生会面临无数个选择,可其实到头来,当我看到自己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东西后,我才知道,根本没得选,从来都没得选。


5.

好沮丧,我承认了。

时间节点全作废,十七八岁的少年没有时间概念。


6.

再也没有人等你回家,大概是宽恕浪子的另一种方式。

流放有流放的平衡,人和时间一样,是找不回来的。


7.

我已经很久没有听着薛之谦的列表入睡过了。很久。


8.

死亡来临前,我要谈一百次恋爱。


9.

我挺好的,就是有点胖。


10.

我没出息,可我有意思。


11.

爱情还是好吃的,但是算个屁。

这就相当于烟算个屁不止难闻还有毒,但是总有人宁愿折寿也放不下那一口。

人都是朝着死在活的,简单粗暴的实例。


12.

在这多巴胺飙升的时期,听着《国境四方》我几乎失去了思考能力。


13.

连续三天失眠之后我彻底失去了睡意,放弃挣扎,允许台灯工作到天亮。


失眠是五月的魔咒。


14.

和忙忙碌碌却有所期盼的众生不同,有些人如果想汲取一些自身之外的温度,就得把自己打碎、再和另一个破碎的生命用一种疼痛而艰难的方式互相溶解。

仍能感知疼痛,就是我们的希望。 ​​


15.

继2014年5月11日后,这是我再次用“奇迹”​形容我与一个人之间的感应。

今天是2019年5月20日,我把从他出现那一刻到现在为止所有的机缘巧合和上天安排,统称为“奇迹”。


16.

一句话形容有多在乎你:从来不开会员看视频听歌的我,在这个夜晚想要买个豪华绿钻,听着周杰伦的情歌想你。


17.

人放过自己的第一步,就是让自己真正懂得“大多数事情是没有答案的”。


18.

“拉你一把的时候,我何尝不是在自救”


19.

酒桌上。

“说什么都行,不能说颜值!”


20.

知道物质守恒的意义之一是什么吗?

——你不要的,总有人求之不得视若珍宝。

我要换个地方做繁星,不在这里做垃圾。


21.

我现在需要的下一步「成长」,就是真正地懂得并接受:

有些事情,就是永远没有标准答案的。

或许这也像高考——那个答案的确至关重要,可是只要写下,无论对错,都必须把笔尖指向下一处、再下一处;那个由我自己填上去的答案,即使与我命运攸关,可它在被写就的那一刻,其实已经与我无关了。参与答题的,从来都不止我一个人。

只有真正相信它与我无关,才能不那么迟疑地写出下一个答案。


这张考卷再也不会回到我手里,我可能永远不会知道当时的那个答案到底是对还是错,但我已经走到了它前面很远的地方,经受着由它作为组分的命运,也明白它不是唯一组分。


22.

很荣幸遇到你,在做了那么久的流氓、为真心苦笑、对爱情嘲讽之后,还能再相信“纯粹的爱意”。


23.

两个人拥抱的时候,心脏会贴近到绝对距离。

这个距离不仅能让双方感受到对方最真实的生命的存在,也同时共享疼痛和伤痕。

而所有的欣喜、心动和可能的疼痛,我在向你张开手臂敞开胸膛之前,就已经全都想好了。

————————————————————

摘抄/歌词


1.

性感就是不需要任何知识背景、不需要任何前提,人能够直接感受到的魅力。

——罗辑思维 31《你的女神你不懂》


2.

爱情是流动的,不由人的,何必激动着要理由。

——孙燕姿《开始懂了》


3.

我也曾待过会宰掉我的怀里。

——太一《割》

评论
热度(9)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