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2018.4

我做过最负责、也最不负责的事,大概就是,当一个人说ta喜欢我的时候,我没有说「我不值得,你不要喜欢我」。

倾听者给的安慰的意义,其实并不在安慰本身。意义在于,让那个对着自己诉说绝望或是悲痛的人,能感知到这世上仍有善意。

我双腿光裸,瘫在被压成一整团的棉被与凉被上。
幻想自己是一支被折了揉了丢了晒了的花,细胞壁细胞膜液泡膜全被分秒蹂成碳水化合物,我的生命苟延残喘,也仅仅是个生命。

被时间洗刷的记忆,以“知道它存在,却循不到纹理”的方式沉浮不定,算是对脑容量的浪费么。

未知产生恐惧,靠近产生相斥。
因为我们不是同极。

凌晨1:18.
我现在好想唱歌,给我一个舞台,我能开整夜演唱会。

别谈爱情我爱你妈个头~
好像是啊,我能谈爱,能谈情,能谈情爱,但,再也不能谈爱情了。

冥王星从太阳身边被除名,人们都觉得它会悲伤孤寂。
但其实说不定,他身在最边缘,从来就孤寂,也早就习惯孤寂呢?是不是太阳的从属,他根本就不在意。
他在意的,只是他的卡戎。

我喜欢你
就是
君が好き
kimi ga su ki ❤️

你的脸上如果沾上了脏东西,洗干净后,一定要把你自己保护好。
不然,脏东西会渗进去。

我这人就是典型的斯德哥尔摩症候群,明明喜欢能够掌握一切的感觉,本能规避无法完全掌控的东西,可对人和事,偏偏是越遥远的越挂念,越不可及的越崇拜。

梦见许久不见的人,梦见关在小黑屋里的无由幻想和回忆。

然后我才发现,其实不是我把所有人关在了外面,而是我把我的业障、我的可能性,还有我自己,都关进了小黑屋里面。

小黑屋有两把钥匙,一把在我这,一把在跟我一起建小黑屋的人那。

我自己这把被我锁进小黑屋了,另外那一把永远拿不到。

所以就这样了。

我一直相信「留不住你,便不算好」,做过梦后我知道,哪怕谁再够好,我放不出自己,也是白搭。

看第一本的时候,我还没什么感觉;看到《黑暗森林》,开始被宇宙中的社会学规则吸引,第二本后期,黑暗森林法则被罗辑道出的时候完全是震撼。没想到《死神永生》更厉害,那些猜想、那些藏在故事里的物理理论…
每天读《三体》的时间里,就像把自己放去另外一个世界里,虽然无知迷茫,但是能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宏观和深不可测,觉得好兴奋。
黑暗森林法则那两句话我记得太清楚了,太震撼,遍体生寒——
“太黑了…”
“宇宙就是这么黑。”
类似的这句话好像万有引力和蓝色空间号上的人也说过:“宇宙太黑了”。
我第一次觉得“黑”这个字黑得这么有质感,社会中的黑、人性里的黑,好像都变得轻如鸿毛。

盖聂就是有这种能耐,他把一场剑的不死不休,变成两段人生的不死不休。

get到一个表白方法:你希望我跟xx交往吗?

老师,我可以喜欢你吗?
老师,你看得出来我喜欢你吗?

我不想你,可我没法不想起你。
太频繁了。

只想听你的故事,不想去面对我的现实。
——————————————————

「这个世界上,没有人是不能去喜欢的。绝对没有!」——《老师!》

「没有绝对的真实,只有真实创造的真实」——许墨

「单纯到复杂的过程是不可逆的。」——许墨

「当一些人类被各种情绪和感情充满,而无法通过相应的行为疏通时,就只能依靠幻想来释放这样的能量。」——许墨

——————————————————

"岂止是泰山之上,只恨不能普天下也独我一人,可与你相配。"——《雨露有信》

"他们是纵横弟子。一成一败,一荣一辱,一死一生。" ——《捭阖本纪》

评论(9)
热度(6)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