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卓追】26×2(1)

  • -Z-


我一看见她从座位上站起来,头皮就一阵儿紧。姑娘,你可别再来问我问题了吧,百度、维基、知乎,手机在手,天下你有,你到底哪儿想不开偏得来难为我啊?

想着她就凑到跟前儿了,眨巴着圆眼儿,老师也不喊一声,直接问,你今晚忙吗?能聊天儿吗?

要不是我还扛着个为人师表的名号,真的,我都想给她鞠个大躬,说,姑奶奶,您别问了,您年华正好,该潇洒潇洒,该浪荡浪荡,该逗小伙子逗小伙子去,您跟我这儿较什么劲儿啊?

年轻人涉世太浅真他娘的要命,我看着她每次兴冲冲还假装冷静往我跟前来的时候,都像看那奋不顾身踏着同伴的尸体投海的小老鼠——孩子,你这方向不是啥康庄大道盛世粮仓啊,那是波涛汹涌的地狱大门啊,你醒醒啊孩子……

“老师,你办公室里还有你做的什么零食吗,我能不能去吃啊?今天没吃晚饭耶…”

得…又问上了…上周是问我晚上几点睡觉,这周开始想登堂入室了。

虽然她问的只是办公室。

个腿儿的,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今天要真领她上了办公室,明天她就能一路插科打诨一路跟着我进家门去。

这孩子,长得一副纯良高中生相,心思实在是不纯,大大的不纯。对于各种顺藤摸瓜、礼节性套路简直信手拈来,不得不防。

没啦,我只能说,做的东西都在实验室,最近也没做啥。没吃晚饭现在还来得及去食堂三楼吃个夜宵,快去吧,不早了。

这孩子转口又一句“老师你猜我有没有男朋友”。

……我老去的速度都已经跟不上现在年轻人思路跳脱的速度了,这天儿没法聊,哪怕是正常的师生聊天儿也没法聊。

我猜啊,有了吧。我就随口一答。

大晚上的课还总是穿得漂漂亮亮,妆面也新新鲜鲜的,不谈恋爱的女娃哪来这种心情哟。其实我知道这种推理只是我的自我安慰,或者说是祈祷——大晚上的课还特意化个妆,每次跟我聊完就快十点了,她要不是聊完天儿还得赶着去蹦个迪,那还能是化给谁看的啊?

蹦迪?更不可能,就她那张化了妆还像十六七岁的小脸儿,夜店不能让她进。

所以说人身在战场的时候就是不能想太多,我脑子就这么晃了圈儿夜店的功夫,她又紧赶着开口:“那老师,你有没有女朋友啊?”

……

说真的,虽然我资历尚浅,不敢说吃过的盐比她走过的路多、见过的人比她说过的话多,但是,这么几年,凭着我尚算良好的皮囊和风味独特的相声式教学,女粉丝我还是见过几个的。一般分两类——

1.害羞的:“老师…我…我特别喜欢您的课…”一句话十个字儿,分五六段说,我听得大气儿都不敢出。

——哎,谢谢你的支持,希望你在其他老师的课堂上也能保持这种热情,好好学习,正是好年纪,别浪费了。

解决。

2.大胆的:“老师,我喜欢你。”

表个白,没后文了,一听就知道这场表白里,完成夙愿的成分占了大多数,这种更轻松。

——哎,非常感谢你的这份心意,不过喜欢上我也很正常啊是吧,毕竟我长得帅哈哈哈。

话说到这儿女孩儿就该笑了,本来多大胆的也垂下眼皮笑,这时候再补上一句“希望在以后的人生里,你能常怀这种勇气和赤诚,去面对学习工作、生活,还有最后在你身边那个男孩儿”。

多体面的话,也不伤人心。

 

但是这个姑娘……我知道当一姑娘带着恋爱脑想去挖掘一个男人的秘密的时候,那精准,那效率,网警们都要自愧不如。

要我现在跟她这儿撒个“我孩子已经五岁大了”的谎,一会儿说了再见赶紧把自己各个社交账号的动态都删干净——那是不可能的。

不管她是哪种姑娘,我还得做我自己呢不是。

所以我只能挠挠头,坦诚相劝:我忙于科研和升官儿,三不三就搁实验室里搞到一两点,确实没时间婚恋。

接下来,我应该半推半打,说,你现在也正是忙的时候,压力大,有点儿想提高生活趣味的想法很正常,但是不要耽误了正事儿。老师一直都是你的老师,我负责给你知识,给你展翅翱翔的力量,但是不能跟你一起飞……

比喻、类比、将心比心,特别好。

结果她根本不让我发挥出我的口才,向前一步,一双眼直勾勾地盯着我,说:老师,我有过男朋友,但是现在没有,很久都没有了。

啊…我只能张张嘴发出语气词。

她接着说:老师,我也不是雏了。你嫌不嫌弃我?

啥、啥玩意儿?我耳朵啥毛病?这女娃说啥玩意儿???

我也看着她,啊都啊不出来。

她左右看看,没人,除了路灯大树和楼房,一个人影儿都没有。

然后她又说:老师,我昨天在想,跟你好好说肯定是行不通的,你口才啊阅历啊什么的我都没法比;那我就想,我能不能试试色诱啊?

……

老师,我知道我不漂亮,但是好像也不算丑。

……

我内心真他妈是十万头顶着黑人问号的草泥马呼啸而过。

这节奏,我真他妈的跟不上了。

莫说施展口才,我他妈现在话都说不出来。

她伸手逮住我一边胳膊,把我身子往后扭,然后拽着我往前走,边走边说,老师,我知道师生恋对你影响很不好,但我保证,绝对不会害你,真的,绝对不是什么肮脏的交易或者阴谋论,我是真的只想跟你更近点儿。

……我管你说的真的假的啊,姑娘你这是要干啥啊,长着十六七岁的脸,怎么说个话比夜店里扭得没了名姓的魔女们还直白啊……

评论(13)
热度(20)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