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恋与】当他知道你怀孕(李泽言+白起)

*写给我的小可爱。先写的李泽言,她说看不习惯第二人称,所以后面的白起就用了“悠然”

*即兴产物

 

《当李泽言知道你怀孕》

“是吃不惯么?”李泽言放下碗筷,随着你有点慌张的急冲,大步走进卫生间。

“咳咳…”你一边对着洗手池干呕,一边用手往后刨,想让他离你远一点。“没事…可能是我呛到了,没事你去吃吧…”

李泽言皱眉,“呛到了你自己会不知道?”

你干呕得急促,抽不出空去反驳他,只能胡乱地左右划拉手臂,坚持不要他近身。

他沉默地退后两步,故意踏出声音让你听到。

这已经是一周内第三次突然呕吐了。李泽言默默回忆这一周来你的饮食,与平时并无太大差别。如果不是食物的问题,那就只能是你的身体出问题了。

接下来的半顿饭,你们吃得静默非常,整间屋子里只听得到瓷碗与铁筷碰撞的清脆声音。

到底是不是…有宝宝了?完全没有开始准备当妈妈的你不知道该以什么心情去猜测。应该期待是真的吗?可是觉得有些害怕;希望不是真的吗?又觉得有些愧疚……

这个你甚至还不确定是否存在的生命,已经开始与你互相羁绊。

李泽言早已没有吃饭的心情,可看你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怕自己突然丢下碗筷离开只会让你更慌乱,只好压下带你去看医生的急切,勉强夹菜,混着饭咀嚼、吞咽。

她会不会是……李泽言明明白白看见心里的一串省略号,也清楚地知道,它们代表着迟疑、不安、和毫无道理的欣喜。

这是从未有过的事情。李泽言几乎从不知道,他可以因为一个仅仅存在于直觉里的无端猜测,而生出这么多矛盾又复杂的情绪。

而“失控”,是李泽言最不习惯,也不愿意面对的状况。更何况这种“失控”发生在你的身上。

“吃完了~”你放下碗筷。

他探头看看,碗里倒是很干净,盆里的汤也少下去两公分。

原来刚刚自己走神走得都没有注意到她还喝了这么多汤吗?李泽言闭闭眼,压下复杂心绪,站起来收拾碗筷,“你去休息,我来洗碗。”

你点点头就去了客厅,看他进了厨房,摸过手机给闺蜜打电话,声音压得小小的:“喂?我跟你说啊我觉得不好啦…我最近总是吐…不是啦不是肠胃感冒,没有不舒服,就是莫名其妙吐,干呕呢…嗯,好像是诶,吃饭的时候比较容易恶心…啊?!”

你的声音突然拔高,猛然想起李泽言就在厨房里,不能被他听到,又赶紧降低音量,还拿了个抱枕捂住自己的脸才继续通话——“不会吧?这才…哦对哦,已经一年多了诶…啊可是我完全没做好准备啊,怎么办…告诉他?没有没有,我不敢,万一只是我身体不舒服呢,这才刚开始,如果是假的多尴尬啊…”

抱枕突然被掀开,李泽言从你手里抽出手机,一反平常的礼貌周道,直接对电话那头的人说:“你好,我是李泽言。请问她的症状,有多大可能是怀孕?”

你坐在沙发上仰望他,呆呆的。刚刚他一直在偷听自己讲电话?他也猜到了?

“嗯,好的,我知道了…我会的,谢谢,再见。”

听不到对方说了什么的感觉真的太憋屈了!你站起来想抢手机,他却已经挂了电话。

他捏着手机看你,整间屋子安静下来。你突然觉得有点尴尬。

所以自己是真的有了吗…?

他定定地看着你,眸色深得像夜空。

“怎么了…?”你有点怕。传说中,当丈夫知道自己怀孕了以后,不是都会激动拥抱,甚至有的还会兴奋啜泣手足无措秒变小学生的吗?他这是什么反应?

你还在用吐槽掩饰自己内心的不安,他突然俯下身来,缓缓缓缓地拥住你。

他把头嵌在你颈窝,很依赖的意味;腹部却未与你贴合,空出一段距离。

“你马上要成为世界上最坚强、也最伟大的人了。你一定要勇敢,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勇敢。辛苦了。”

向来不太用语言直接表达感情的李泽言,突然说出这样的话来,你听得心头一震,眼眶跟着就湿润起来,一点预兆都没有。

“我会好好保护你。”他接着说,气息灼热,喷在你颈间,烧得你鼻头也一下酸起来。

“还有他。”

李泽言慢慢地把身体贴向你,终于,你们的腹部也贴合在一起。

以前,他从来都是把你往他怀里按的。

fin.

——————————————————

《当白起知道悠然怀孕》

悠然被白起追得手忙脚乱,肾上腺素飙升,直接越过茶几,飞身扑上沙发。

“别了别了…!跑不过你了呀小白!”

皮这一下非常开心,只是代价有点惨重。

白起不依不饶,两步绕过茶几,直接把悠然堵死在沙发角落里,毫不犹豫地痛下杀手——挠痒痒。

“啊啊啊天我错了我错了,太痒了求您放过我吧警察叔叔…”悠然又慌又痒得不行,被他逼得几乎要破音。

白起呼出一口气,撑起身子,居高临下地看她:“最后问你一遍,你该叫我什么?”

悠然捏着手指低头,支支吾吾地——“小…”

白起猛地倾身,手指又按上悠然腰侧,威胁意味十足。

“小小白的爸爸!”

白起整个人僵住。

“你说什么?”白起的手臂明显放松了。是下意识地放开所有力量,害怕伤到面前的女孩。

“小白…我,我们有宝宝了…”悠然斗胆又叫了声“小白”,想试试在这种劲爆消息的轰炸下,白起还会不会对这个称呼耿耿于怀。

答案就是,白起蹲下了。

一米八的大男人,身子卡在沙发与茶几的缝隙里,抬头看着悠然的眼睛,气息慢慢急促。

“悠然,真的吗?”

完了,他这颤抖的声音是怎么回事?幸好是真的,不然怕是会因为谎报警情被关进号子。

“是的啊…”悠然把手按上白起头顶,安抚似的摸摸。

白起这时完全没有心思去在意悠然的举动是不是“大胆”了,他只是一会儿看看悠然的脸,一会儿又盯着她的肚子。

“你别看啦…现在看不出来什么的。”悠然心跳砰砰砰,说话却还在安抚他——真的很害怕白起这个从来都坚毅的男人突然红了眼圈什么的……

终于,白起撑起身子,坐在茶几上,与悠然平视:“你去做检查为什么不让我陪你一起?如果出了什么事,你让我怎么办?”

悠然惊愕张嘴——这就是他确认自己怀孕之后,说的第一句话?

“下次这种事一定要第一时间告诉我,一定要让我陪着你。”

“哦……”悠然心情复杂地捏衣角。

“没能从你人生的一开始就保护你,我只好在他身上弥补。”白起揽过悠然,轻轻吻她额头。

悠然突然想哭。

“还有,既然有了他,以后真的不能再叫我‘小白’了,听到没有。”

悠然不想哭了。死钢铁直男。

fin.

评论(5)
热度(40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