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口瓢,是常有的事(一发完)

👉🏻一发完小甜饼
👉🏻最近经常口瓢的我

《口瓢,是常有的事》
荆轲这不靠谱的,三天两头拉着高渐离出门旅游,两个月之内已经跑了周边的三个城市。
他爱怎么跑怎么跑,不花盖聂的钱不坐卫庄的车,按理来说就算他跑到天涯海角再不回来也跟聂、卫二人没啥关系。
但问题就是,荆轲这不靠谱的,出去玩不爱带他儿子。
“阿聂阿聂,我已经定好了飞W市的机票,下午三点就飞了,天明他一个人在家,就麻烦你帮我照顾一下啦!”
“荆轲,我最后警告你一次,我家不是你专用的托儿所!”
盖聂正在厨房下面条,“咕嘟咕嘟”的气泡声中,突然听见卫庄满满怒气的低吼。
“荆轲又出去玩了?”
“我去他大爷的,盖聂,就是因为你太好说话,他才每次都把那蠢小子往咱家扔!”
盖聂把翠绿的青菜放进锅里,用筷子按压两下,“没事的小庄,天明虽然有时吵了点,总的来说还是懂事的。快去洗洗手,准备吃早餐,别气了。”

上午十点,天明在路上蹦蹦跳跳,一会儿欣喜地拽盖聂手:“大叔,我发现大叶榕和小叶榕的树叶形状都是比较圆润的椭圆呢!”一会儿又变身好奇宝宝:“大叔,亚热带气候地区的蛇,冬眠的时间会不会比温带和寒带地区短啊?”
大叔、大叔、大叔……
走在一旁的卫庄觉得自己好累——一边努力屏蔽荆天明的儿童音,一边还要走位,防止蹦来蹦去的荆天明误伤自己。
“大叔大叔,这是什么植物!”天明指着路边的一簇绿植问。
盖聂迟疑了一下,转头问卫庄:“小庄,这种植物叫什么来着,我一下想不起…”
“背贵竹……”
空气凝固了。
卫庄现在唯一想做的事就是毁掉盖聂和荆天明的耳朵,或者清除他们的记忆。
天明睁着天真的大眼睛:“背、贵、竹?二叔,这两个字怎么写啊?”
盖聂愣了一下,遂眼角眉梢都染上一层笑意——不是包容或温柔的笑,而是…幸灾乐祸…
“盖——聂——”
如果不是还有孩子在,卫庄一定会给盖聂两拳,对准他强忍笑意的嘴角。
盖聂赶紧更加努力憋住笑,低头跟天明解释:“咳咳…天明,你二叔没说清楚,其实这是龟贵竹…”
时间凝固了。
卫庄眼神飘向别处,嘴里却毫不客气地笑出了声——“哈,刚刚还笑我?”
盖聂默默汗,在心里又默念了好几遍正确读音,确定自己不会再说错以后,才慎重开口:“天明,刚刚大叔也没说清楚…其实是,背贵竹…”
“哈哈哈哈盖聂…”卫庄已经彻底不行了,从来没见过如此尴尬又如此“身不由己”的师哥。
后来天明是从百度上了解到这种植物的正确名称的——龟背竹。

评论(14)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