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卓追】26×2(番外-小朋友的处理方式)

接上一个相声频道的 《火锅腔》



-Z-

我一个人带着俩倒霉催的本科生跟论文查重死磕了一下午,以前没她吧还不觉得,现在一想到她在外面高高兴兴吃火锅,我在办公室里吃四号字,我这心里怎么这么不平衡呢。

好容易搞完一个人的,我一看下午六点半了,挥挥手说散了散了,该吃饭吃饭去。另外还没搞定那小子戳桌边儿上跟我嘟囔,老师我这篇就差后面两页了,您今天不一次弄完吗?

哼哼,别以为我不知道这些学生打的什么算盘。今天周六,他俩这一天都跟我和论文耗一起了,不就是急着今天整完,明天能好好放松一天么。哎,我还是那句话,要是以前没她的时候,我肯定也是要一次性了结了好回去踏踏实实睡一觉的,但今晚——她每次去了我那儿,我哪儿还有安稳觉睡?再说了,那丫头说吃完就回来,下午两点过出的门儿,现在差不多能回了,别等会儿回去看见她哈巴狗儿似的蹲门口等我开门,那多不好。

我说你不饿啊?吃饭去吧吃饭去吧,明天你中午以后啥时候有空啥时候再来找我,懒觉该睡睡。

那小子扭了两扭,我一甩钥匙:走了啊!


-X-

啊可爱滴赛百味~啊美丽滴鲜芋仙~我提着两袋挂念已久的美味,仿佛已经看见了今晚会有多么美好——佳人在侧,美食当前,电视机随便放个什么综艺,吃好喝好洗白白,扑倒佳人赴云雨……哇,敢问人世间有何事比此景更甚!

想完这段话我才发现自己坐拥江山般的满足表情太过浪荡豪气,路边儿好像有小孩儿对我投来异样的眼光,遂抱紧怀中的十二英寸巨大赛百味,低调行走。

我刚敲了两下门他就开了,我一看,哈哈,他鞋才脱了一只——一高兴,刚刚压抑的豪气释放出来,我一巴掌拍他后背上:这么巧的吗老哥!我遇见谁会有怎样的对白,我等的人他在多远的未来!

吼完发现他就着脱鞋的姿势回头看我,满眼“我为什么要放一个智障进门”的表情。

呃……我最近是不是太放得开了点儿?不知道我那两个多月上课前洗澡化妆换干净衣服还用心搭配的精致女孩形象,是不是早已在他心中化为黑灰,随结业考试卷子上我被狗爬过的字一起,消失在我们关于这堂课的记忆里。


-Z-

人世间幸福大抵相同,悲痛却有千万种。

小丫头盘着腿靠在沙发上,左手三明治右手纯牛奶,还时不时让我喂她一口烧仙草的行为很形象地诠释了这句话,古往今来到底谁会不喜欢一天到头儿的时候在沙发上看看电视吃吃零食。

哎,我也喜欢,这就是“幸福大抵相同”。

但问题是什么呢,问题是我也正在体验千百种悲痛的其中之一,叫做:不堪其扰,然,无计可施。

她吃着吃着就开始扭,往我身上扭,边蹭边哼唧:哎哟喂好胀啊,哎哟喂明天连午饭都不用吃了。

我一开始还能笑着跟她说话,我说胀你就别吃了,面包牛奶一下肚,一会儿全给你泡发起来,有得你嚎的。

她放了牛奶,两只手抱着三明治,一点点地啃,小老鼠似的。啃了两口眼睛一亮,三明治也不要了,往我手里一塞:嘿嘿,那我不忍了!

跟冲锋号角似的,说完吧唧一口亲上来了,两只手扒着我领子胡乱扯,哎哟我天,我说你等会儿你等会儿,你手上是不是沾着酱呢,黏糊拉叽粘我一脖子!

她“哎哟”一声,赶紧坐正了把手抬起来对着灯看。不看不要紧,一看我都要炸,那何止是酱,番茄汁儿、化了的芝士一股脑儿糊在她手掌侧边,再一看,哎哟我去,手腕儿那还沾了一截儿生菜,哎我天,我都不敢想我衣服脖子上是啥样……

她举着那只手,头扭下来看我脖子,看完一个劲儿笑。

真的,我不是洁癖,但单身这好些年,洗衣服这事儿我真的特不耐烦。我捏着她手把她往地上甩:去去去洗手去,小崽子,二十岁的人了吃个东西还能吃一手,你可长点儿心眼儿吧你…

她屁股墩儿沾在沙发边儿上,举着手看我,一脸委屈。

她那姿势着实滑稽,我一看她那小样儿吧我心也软了,我说那行吧我领着你去洗手,好不好小朋友?

她瘪瘪嘴,张嘴就开始啃自己手,深玫瑰色的舌尖儿从掌根一路滑到小指尖儿,末了还绕着指节打了个转。

我喉头一紧:你干啥——

她舔舔嘴边儿的烧烤酱:小朋友都是这样处理沾在手上的食物的。

我是没辙了,这孩子真没长大,我就不该把她当二十岁的人看。

我说行吧,那你舔完了,总该洗手了吧?

她嘿嘿一声,哗,那小眼神儿,小恶魔似的,我毛骨悚然。

她往我身上扑了个满怀,虎口卡着我脖子,两瓣儿嘴唇贴着我嘴唇,还用了点儿娃娃音:大哥哥,你身上的还没有处理掉耶,我帮你吃干净,我们再一起去洗吧。

评论
热度(8)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