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聂卫】端倪(成芒-41)

《成芒》寒假篇: 《异》 《酸》 《血月》 《藏》

Chapter 41 端倪

讲座中场休息时,盖聂突然想起荆轲的消息他还没看。打开数据开关后,一大片弹窗如大浪拍岸般在手机顶栏争先恐后涌现,盖聂耐心地等待这一片大浪过去才点开QQ,一一阅读:

[阿聂,重修成绩出来啦!]

[你猜我多少分!]

[不不不,你先猜我过没过!]

[阿聂!都八点啦!你人呢!]

[阿聂,我跟你说,昨天我看中一双球鞋,刚想下单,突然看见店铺公告说因春节已经停止发货了,郁闷得我呀,你不知道我做了多久心理建设才决定要买的,一千二呢!]

[阿聂!你人呢!算了我告诉你吧,我重修过了,83分呢!]

[阿聂……]

盖聂耐心回复:[过了就好,安心过年。哪双球鞋?],没注意到旁边有个人越凑越近——

“又想买球鞋了你?”聂妈妈在盖聂耳边突然出声,吓得盖聂手机差点没拿稳。

“呃…”盖聂吞了口唾沫,脑内飞快回忆家里的大鞋柜中有自己几双鞋,“没有,荆轲说想买,我就看看。”

聂妈妈眼神下移,定格在盖聂脚上:“看你吓的,我说不让你买了吗?但是你得先给我解释一下,你脚上这双是怎么回事。”

盖聂低头,这双AJ 1断断续续穿了也有三个月,虽然黑色本来就不显脏,但还是明显看得出,它被主人照顾得很好,全皮面的鞋上不仅没有一点划痕,连明显的灰尘也没有。

“这双鞋怎么了?”盖聂有点不明就里,他知道自己的妈妈是心理学专家,善于从最细微处推理出表象背后的原因,但他真的不认为从这双鞋上能看出什么。

妈妈斜着眼睛看他,一脸志在必得,盖聂有一瞬的怔愣——这种神情,和小庄很像。

“这双鞋是你自己买的?”妈妈问。

“……为什么这么问?”比起隐瞒恋情,盖聂现在更想知道自己妈妈是通了灵,还是在自己身上装了监视器。

聂妈妈“轻蔑”地瞟着他有些疑惑的眼睛,“你自己回家去看看鞋柜就知道了。”

 

回家的车上,盖聂坐在副驾位上,从镜子里看看后面,确定母亲并没有过多地注意自己自己,才点开和卫庄的聊天窗:

[小庄,要是我爸妈在这个假期内就知道我们俩在一起]…手一滑点成发送键,盖聂长按消息,本想撤回,可想一想,自己也不太清楚这后面要接“怎么办”还是“你怎么想”,索性不管了,握着手机静静等待回复。

快下车的时候,刚好只有盖聂听得见的提示音响起:[刚刚跟你打电话被我妈听见了,她问我是不是交了女朋友。]

盖聂默默把手机锁了屏——

如果卫庄回答“是”,那自己还有什么好说的?如果他回答“不是”,那他母亲也势必会追问,而他的解释,大概比回答“是”还可怕,指不定自己就成了“朋友家的小孩儿”或者“赤练闺蜜的男朋友”。

 

到家后,聂妈妈换过鞋就去了里屋,盖聂打开大鞋柜,看见自己的好几双鞋规规矩矩摆在里面,一片白。

一片白。

而自己脚上这双的纯黑色,明明白白地说着:要么你审美突变,要么来源不正常。审美变了?行李箱里另一双鞋明明还是白色。

盖聂盯着鞋柜,突然心念一动:说白色没货不就行了么。然而转念一想,在他问出“为什么这么问”的那一刻,一切不实的理由都变成了泡沫,在他搞心理学的母亲眼里,连戳都不用戳,自己就会破。

二十岁的人了,谈个恋爱怎么比早恋还草木皆兵?盖聂摇头淡淡苦笑,如果真相真的在这个假期内就会被母亲的火眼金睛和“刑讯逼供”中炸出来,他只希望父母能开开心心过年。

 

相较之下,远在异国的卫庄看起来比盖聂轻松多了——

庄妈妈用备用房卡开了卫庄房间的门,听见卫生间里的卫庄正说着什么“雷打不动的早睡早起属性”“真有生命危险”,吐字断断续续的,大概是正在洗脸。

自己儿子这么重形象,竟然会边洗漱边打电话?

不简单,不简单。

“儿子,快帮妈妈看看,今天眼影画什么颜色~”庄妈妈端着三盒眼影,笑眯眯地问神清气爽从浴室里走出来的卫庄。

卫庄晃了一眼:大地色系、橙色系、粉色系。

“妈,我跟你说多少次了,这种问题你别问我,我一窍不通。”无论过多久,卫庄都无法习惯自己妈妈总用成熟女性的妆容和服装搭配来考验自己审美的行为。

庄妈妈把眼影盒往床上一放,站起身来端详卫庄,“以前一窍不通就算了,现在都交女朋友了,这些东西也得知道点啦~”

卫庄声音拔高了些:“女朋友?你又梦见什么了?”

庄妈妈仰起头,与高自己一头的儿子对视:“不是女朋友?那你刚刚在跟谁打电话?还担心人家生命安全呢,哼哼。”

听完这句话,卫庄不出她意料地抬头望天,颇无语的样子。

庄妈妈认定他就是交了女朋友,现在这副“负隅顽抗”的样子只不过是在掩饰害羞而已。

而卫庄望着天花板,在心里叹气:妈,你只猜对了一半。我交的不是女朋友,是男朋友。

直接说“男朋友”肯定是不行的,这年还没过呢,把自己妈吓出好歹的;但随便编个谎,完全否认盖聂这个人的存在?卫庄又觉得心里有些硌得慌。

“我真没交女朋友。”卫庄眨眨眼,挂上最自然的笑,“盖聂,你还记得么,他现在跟我一个学院。刚刚他朋友找不到他,电话打到我这来了。”

这可真的全是实话。

tbc.

——————————————————

佛系开文档,佛系写情节,佛系凑字数。

我到底写了些什么废话,凑了1900字?

如有不骂,谢谢不骂,嘎嘎嘎嘎❤

评论(18)
热度(7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