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更大王,但甜文永动机
主产聂卫 / 刘宇宁×你
刘宇宁沉浸式梦女

【Pluto&Charon】猫诗

Charon:

如果为了来到你身边非得受什么折磨不可的话。 

我想那也是理所应当。 

不付出点代价,凭什么享受温暖和光? 

如果是让我直接来到了你身边, 那我上辈子说不定是拯救了全世界。 

一道而行,是怎样的未来又有何妨? 

有你指航,不会迷失方向; 

遇到了刀山火海我先扛。 

怎么舍得让我的光受伤。

怎么忍心让我的光失望。

Pluto:

光线微薄孱弱,没有法力无边,带不了你上南天门看天地浩大,但我整个身体,都是你毛发的恣肆之地。

Charon:

我不要南天门和那天地浩大无疆。 

只要有你在的土地寸方。

Charon:

最是无心却妄想情长。 

不知你是否会嘲笑我是伪装? 

可我就是想就在你身旁。 

我也不知道是哪一个器官叫嚣得如此嚣张。 

我走过了身上所有能用的器脏, 

是不是能弥补上无心的幻想?

Pluto:

不必所有器脏,生命万千的最初不过一个单细胞,那里面有我也有你,我听得到你的心跳。


Pluto:

如果有一天我落魄,只剩一身布衣,三文铜钱,那么一文我饮酒,一文小鱼干,剩最后一文,再苦再饿也不花,揣在怀里,象征物质世界里最后的金银纱缕,提醒我仍在人世,不能只顾风景快活,还要给你一个家。

Charon:

唔。 

若能与你同行, 我甘愿漂泊四方。 

陪你饮酒也陪你看那你所爱的风景快活。 

有思念我的人在的地方, 就可称作故乡。 

Pluto:

你是我平生最大快活。

评论
热度(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顾西追 | Powered by LOFTER